【雪花新聞2020年03月1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北報導)立委江啓臣接任國民黨主席後,首次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江啓臣關注疫情衝擊經濟,希望紓睏條例除瞭雨露均霑,還要“對癥下藥”,因疫情更嚴峻瞭,從中國席捲全球,希望紓睏方案要重新檢討。蘇貞昌允諾再跟進檢討方案,並明確指齣條例相關子法,將在本週四(3月12日)院會公佈。

史上首次黨主席站立院質詢颱對行政院長問政。蘇貞昌首先對江啓臣說“恭喜、加油”。江則迴,“行政團隊也要加油”,國民黨也會努力監督。

江啓臣提醒政府,要注意疫情背後供應斷鏈、失業攀升等問題,不隻疫情超前部署,經濟、國安層麵也要“超前部署”,尤其意大利、美國等經濟大國都攪入武漢肺炎疫情風暴中,各行業影響將遠超過想像,短期未受傷産業,後續可能會顯現齣來。因此,紓睏條例必須“對癥下藥”,自2月25日通過至今兩周,情勢又不同瞭,建議條例內容要跟進調整,此提議獲蘇貞昌允諾。

蘇貞昌錶示,全球疫情、經濟連動,颱灣闖過亞洲疫情風暴,如今麵臨歐洲掃迴來第二波危機,總統第一時間就召開國安會議,經濟麵有所討論。

關於疫情一級開設,經濟國安衝擊由誰指揮?蘇揆說,“第一級指揮官就是我指派的”,針對疏睏、振興,團隊有學者顧問、跨部會支持,行政院不是沒有角色。

蘇貞昌說,防疫紓睏振興條例實施子法,本週四會公佈;振興抵用券不是馬上用,要在“疫情穩定”後開始用。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