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險(1299)創52周新低,見70.35元,收市微升0.63%,報71.85元,成交32.6億元。

美國聯儲局突然減息半釐,市場預期下次會議將再減息,美國債券利息迭創新低,將影響友邦的IFRS負債;及香港資本下的償付能力資本,及香港熱賣的儲蓄產品。

Ticker圖片

中信里昂發表報告指,若果美國較低的利率持續,友邦恐怕仍未到最壞時候,將目標價由77元降至76元,重申「跑輸大市」評級。

里昂表示,友邦將於3月12日公佈全年業績,撇開新冠肺炎的打擊,市場較少討論是美國減息對友邦香港最熱賣的儲蓄產品之長遠影響。若美國債券收益率大跌,將影響香港業務或收縮,市場有可能進一步調低友邦的估值。

高盛稱,公司3月12日公佈業績,該行將重點關注友邦對債券收益率降低的潛在影響,若債券收益率一直保持到2020年上半年的當前水平,潛在影響包括IFRS負債;及香港資本下的償付能力資本。

高盛預測,以實際匯率計算,預測2019年4季度的新業務價值(VONB)為9.4億美元,按年跌8%,預計全年新業務價值升6%至41.95億美元;該行認為,由於對內地訪港旅客的保單大幅下降,香港下半年的業績按年或大幅下降。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以下連結 : Ticker HK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