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环保局稽查人员告诉通报的网友,复兴路与忠明南路交叉路口河水变蓝又起泡,是蓝天倒映与鱼儿呼吸;网友抨击环保局官僚心态,让他深感悲哀。(翻摄自脸书爆料公社)

2018-10-11 17:23

〔记者张瑞桢/台中报导〕台中市林姓网友发现,南区一条小河昨天(10日)呈现淡蓝略带乳白的颜色,他转告环保局,环保人员却答复,「那是天空很蓝倒映在水面」,网友又告知河水冒泡散发恶臭,环保人员又宣称,「那是大肚鱼在呼吸,河边有臭味是正常的!」网友自认无力再与「如此的官僚体系」对话,只能以「可悲」形容官员,环保局今天(11日)仍坚持是,「光线折线的视觉效果」。

网友昨天在脸书爆料公社中贴文说,「这是正常河川的颜色吗?有点乳白有点蓝色还散发浓浓恶臭!」他指出,台中市复兴路与忠明南路交叉路口,彰化银行旁边的小河,水质呈现淡蓝并略带乳白的颜色,泡冒又散发恶臭,他拨打1999市民专线给台中市环保局,环保局宣称河水呈现淡蓝色,是「那是天空很蓝倒映在水面」。

网友质疑,当时是阴天,河水冒泡泡又散发恶臭味,环保局人员斩钉截铁说,「冒泡泡那是大肚鱼在呼吸,河边有臭味是正常的!」他自认无力与官僚体系对话,只能说谢谢挂电话,「我连生气都没力气了,只觉得可悲」。

环局:蓝天倒映之说是误解

环保局今天说,昨天下午4点左右接获通报,稽查人员12分钟就抵达现场,随即采集水样,环保稽查人员研判,依现场所见,河水尚属清澈,无明显异味,水体内可见鱼群,初验水质,各项数值正常,无重金属反应,因水体溶氧较低,民众所指的蓝色,应是生活污水排入河道后,水质变得混浊,经光线折射至底泥,造成视觉效果。

环保局强调,蓝天倒映之说是误解,环保稽查人员的意思不是如此,而是污水导致水质混浊,经光线折射至底泥,造成的视觉效果;另外,环保局为求慎重,稽查人员当天傍晚沿线巡查,未发现可疑污染源,晚间6点左右折返现场,当时天色已暗,没有光线折射,河水透明清澈,稽查人员又再次采集水样化验,环保局将持续巡查这段河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