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涉臺南市政府臺北辦公所公器私用事件,臺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撤人解約。(圖/記者林悅翻攝)

▲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涉臺南市政府臺北辦公所私用事件,臺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解約。(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臺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涉臺南市政府臺北辦公所公器私用事件,在臺南沸沸揚揚,臺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怒問,賴清德去年利用臺南市長資源幫黃偉哲競選,黃偉哲現在是報恩嗎?國民黨團做出4點決議,要求市府解除北辦租約、撤除人員,並將黃偉哲使用次數和各單位花費約4百萬的明細,並從即日起禁止任何政治活動。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議員尤榮智、林燕祝、許至椿、王家貞、蔡淑惠和李中岑齊問「是怎樣,黃偉哲市長是在報恩嗎?」。祕書處處長劉啟崇、勞工局局長王鑫基、新聞處副處長林見賢、研考會主委趙卿惠出席回應。

國民黨團指出,賴清德自稱清流,舉凡任何選舉都對外宣稱五不,不設競選辦公室、不插旗、不發動宣傳車…,結果被週刊揭發賴清德公器私用臺南市政府臺北辦公室,跟民進黨籍立委密會,4天5度進入北辦進行政治活動,賴清德說一套做一套,黃偉哲市長在賴清德公器私用被媒體揭發後,居然發稿相挺賴清德只是見故人,這是人情事故,黃偉哲是在報恩嗎?

國民黨團非常不滿的表示,賴清德跟立委們見面幫臺南爭取甚麼?黃偉哲為什麼怕賴清德怕成這樣?為了幫賴清德選總統,特派賴清德嫡系的市府官員吳堂成、許淑芬為其助選,還把王英霞安插在臺南市勞工局領專員薪水,北辦花臺南市政府近4百萬公帑為賴清德選總統對抗蔡英文,如果不是怕外界知悉濫用行政資源真相,何必遮遮掩掩的把錢藏在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祕書處和研考處。

國民黨團說,在賴清德和蔡英文PK的敏感時刻,黃偉哲是否告訴外界已選邊站?國民黨團站在監督市政的立場,要求市府立刻撤除北辦人員和解除租約,並清楚交代市長黃偉哲去年使用北辦的次數和辦何活動,也請北辦2018年租金、人事及花費等經費明細送交國民黨團。

臺南市政府祕書處處長劉啟崇、勞工局局長王鑫基、新聞處副處長林見賢、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表示,吳堂成月薪77990元和佔勞工局專員缺的王英霞月薪64000元,兩人一年領14.5個月薪水,北辦租金68萬,有一部公務車,一年臺南市政府花費約4百萬,對於許淑芬為何會出現在北辦跟賴清德見面,說是見故友。

臺南市政府針對有關「臺南市政府臺北辦公室設置功能及經費說明」,臺南市政府臺北辦公室自2009年原臺南縣時代成立,合併之後也依慣例租賃,每月租金為5萬2000元。2018年經費支用含租金、管理費、水電費、行政事務費、人事費及車輛費用,共計162萬3728元。綜觀國內各縣市,包括金門、連江、苗栗、臺南、高雄、屏東、臺東、臺中、澎湖等9縣市皆設有臺北辦公室或聯絡處所,顯見臺南市政府臺北辦公室之設置確實有工作的必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