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7_122419-1    

 

 

2  

西港玉勅慶安宮創建於清朝康熙51年(1712年),主祀神明為天上聖母代天巡狩十二瘟王城隍境主中壇元帥西港慶安宮的刈香遶境活動,一般叫「西港仔刈香」,俗稱「西港仔香」,起源於乾隆49年(1784年),道光27年(1847年)因重建廟宇落成而舉行首科王醮,開始有王船祭典,並擴大遶巡香境,每逢牛、龍、羊、狗年,三年一科,於農曆4月期間舉辦。香境含蓋96村鄉,成為「台灣第一大香」。

 

DSC00247    

DSC00228    

 

延續2百多年的西港刈香廟會活動 熱鬧盛況

延續2百多年的西港刈香廟會活動,熱鬧盛況可說是人神共歡的嘉年華會,因而被文化部列名是國定重要民俗;乙未年香科即將在5月29日起一連3天210多公里的遶境活動,在3天刈香進行之前有「南巡」、「請媽祖」、「王船出澳」、「蜈蜙陣駕棚試俥」…等,這些都為刈香前準備的暖身工作,馬虎不得。而參加南巡盛會之文武陣頭則有宋江陣、牛犁歌、金獅陣、白鶴陣、將爺團、八家將、帥爺團、鑼鼓陣等27個。歡迎各位朋友一起到西港來看熱鬧唷~詳細活動如下:

1.西港慶安宮乙末香科大醮典活動表http://www.qingangong.org.tw/xoops2/modules/tadnews/

2.西港陣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21&v=G-9PW3FeL1Y

 

 

2015台南香科年 按讚前30名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配合2015香科年活動,台南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希望年輕族群可以利用社群行銷來關注台南的廟會節慶特色,上傳照片至「台南旅遊」臉書或前來香科宮廟打卡,特別是運用香科年活動中王船及蜈蚣陣二項主題,一起合影上傳觀旅局網站,一起來行銷台南香科廟會活動。同時也希望遊客利用香科活動期間來台南規劃一日遊或二日遊的深度旅遊遊程。

1.香科期間只要於該文章按讚,並於文章下方留言分享香科照片,照片獲讚數前30名,即可獲得觀旅局提供之精美小禮物。

2.香科期間只要與香科廟宇2陣蜈蚣陣或2艘王船合影,並上傳至 http://goo.gl/forms/ylINSyKxdf,前200名亦可獲得精美小禮物喔。

對香科年系列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至 http://goo.gl/DI52O2查閱相關活動

2015台南香科年    

 

 

開創文創商品,為台南傳統文化注入新觀念 

 

西港刈香紀念衫

遊遍天下很榮幸參與西港刈香文創商品的開發設計與製造,與西港慶安宮設計”限量版西港刈香紀念衫”,一共有4版,將西港刈香的元素彰顯出來,穿在身上,好像千歲爺無時無刻在身邊保護著信眾,充滿光明希望與平安的信念力量。

 

DSC00224    

20150507_121707-1    

  3      

 

 

 

平安香火福袋

袋內有放置平安符,可在慶安宮內拜拜後過火,不論是隨身攜帶、送親朋好友,都是很有意義的禮物!

 

1  

 

 

 

 

 帶著相機跟我們一起遊遍天下吧!! 

 

三年一科的西港刈香在5月29日即將開始為期三天的千歲遶境刈香,綿延數公里長的香陣,眾家宮廟的藝陣陣頭、西港香蜈蚣陣、盛大隆重的燒王船儀式,如同熱鬧的嘉年華盛會,精采活動不容錯過! 『遊遍天下在西港刈香等你』 讓我們一起體會台南廟會之美。

20150507_122419-1    

抗UV限時8折 http://globetrotter.com.tw/goods_event.php?act=list&cid=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