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轰炸影片。(图/翻摄自央视网)

▲外媒关注中国大陆发展讯息战。(图/翻摄自央视网)

记者曾俊豪/综合报导

美国国防部2日发表《2019中国军力报告》,用了120多页详细描述中国在提升和施展军力的发展变化。其中,关于解放军开展「讯息战」的能力受到关注,专家认为,北京当局将资讯优势视为作战胜利的关键因素。

大陆《参考消息》指出,美国「C4ISRNET」网站提到,美国国防部近期提交的《2019中国军力报告》中,详细介绍中国军队开展「信息战能力建设」的最新进展,美国军方领导人对该领域「特别感兴趣」。

报导提到,2015年,解放军组建战略支援部队,可能将军事航天、网路战和电子战等新质作战力量集中在该部队中。五角大厦的国家安全专家认为,中国将「信息优势」视为获取作战胜利的关键性因素。

报道指出,今年的《中国军力报告》对去年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扩充,概述中国军队的网路战部队的职责和能力,其中,中国网路战部队担负讯息战任务,透过将多种任务整合进一个部队中,提高该领域的协同作战能力和讯息共享能力。

报道强调,中国未来会将讯息战、电子战系统等非直接杀伤型武器与直接杀伤型武器相结合,以提高反介入与区域拒止能力。

▲▼ 美2019中国军力报告概述北京武力犯台可能方案。(图/翻摄自美国防部2019中国军力报告)

▲▼美国《2019中国军力报告》概述北京武力犯台可能方案。(图/翻摄2019中国军力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