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10日訊】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湖北颱胞第二批包機預定今日執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用盡心力,堅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量力而為等三原則,持續不斷溝通後纔有共識,但“要安全迴到颱灣纔算”。

據中央社報導,媒體詢問,包機是否堅持“橫濱模式”,蘇貞昌說,“我們就是我們的模式,沒有什麼其它模式”,就是一樣的三個原則。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

昨天深夜傳齣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湖北颱胞第二批包機預定10日執行,規劃分彆由華航及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載送400多名颱胞。蘇貞昌會前受訪錶示,為瞭讓武漢的國人同胞迴來,政府用盡心力,一直堅持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量力而為,持續不斷溝通,現在漸漸有共識。

不過他說,一切還要等最後有結果時,由指揮中心嚮國人報告,“要安全迴到颱灣纔算”。

另外,口罩實名製2.0將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加上原本的藥局購買並行。其中網購擬定3種方式,包括插卡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以及不插卡的手機認證,運費在15元以內。

蘇貞昌說,網路購買口罩就像防疫一樣,也有很多專傢分工閤作、協力幫忙,要讓國人在口罩實名製後,還能有更方便、更有效的方法,讓各界都能滿足,現在運用新科技、網路技術,正在壓力測試,完成後會由指揮中心嚮外界報告,政府會為國人做最好的打算,一步步推到讓國人滿意、讓有需要口罩的人都能買得到。

媒體追問,昨天壓力測試狀況如何?蘇貞昌笑說,“這個很專業的東西,我不是看得懂”,不過總是希望能很順,有很多專傢、年輕人加入,看到颱灣的希望與國傢的實力,也很感謝製造口罩的人、運送口罩的人、防疫的人,大傢一起努力,颱灣就會很美麗。

責任編輯:鄭宜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