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11:3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被控前年底在北市捷運西門站拉扯、徒手毆打一名莊女,事後遭判賠3萬確定;但張被指至今未賠償,遭莊委託基進黨3位市議員參選人王映心、張舒婷與蕭筱臻,代為向台北地方法院遞送民事聲請強制執行狀。王今日遞狀前直批,「至今很多滯台中國人都是白蟻入侵。」

至於今天也到場的莊女則未發言。

案件判決指,張、莊兩女前年12月11日下午5時許在捷運站見到面時、因故起衝突,張除衝撞身體,還拉扯頭髮與徒手毆打眼部,導致莊頭皮痠痛、左眼腫脹等傷害。張事後被依傷害罪判拘10日,得易科罰金1萬元確定;民事部分,台北簡易庭今年7月20日判張應賠償3萬元,由於雙方均未上訴,全案確定。

不過,莊女至今未獲賠償,委由基進黨3位市議員參選人代為遞送民事聲請強制執行狀。

王映心稍早說,愛國同心會來台數年、不斷在台北街頭鬧事,見不同主張人士就打,法輪功學員與獨派人士都是例子;而這些人無論是基於歷史情感的1949政治難民後代或移居台灣的中國人等,都已在台滋生一群不願意本土化的滯台中國人,「至今很多滯台中國人都是白蟻入侵。」

至於因病無法出席的蕭筱臻,則藉新聞稿指,在外媒「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拍攝紀錄片中,已清楚接露張秀葉接受中國資金、屬於違法,提供手法則是藉台商捐款的迂迴方式,提供愛國同心會資金,因此,更要張秀葉懷疑沒錢賠償同時、是否用對岸資金競選?

邱一峰律師則質疑具中國籍配偶身分的張秀葉,是否準備透過選舉介入台灣政局。

  • 基進黨市議員參選人王映心(右二)、張舒婷(右一)接受莊女(左一)委託,代為遞送民事聲請強制執行狀;律師邱一峰(左二)也到場。(記者溫于德攝)

    基進黨市議員參選人王映心(右二)、張舒婷(右一)接受莊女(左一)委託,代為遞送民事聲請強制執行狀;律師邱一峰(左二)也到場。(記者溫于德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