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慧卿將擔任委員會主席

民主黨舉行傳媒茶敘,宣布黨內將會成立國際事務委員會,負責與其他地區聯繫及參與國際組織事務,讓外界關注香港情況。委員會將由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擔任主席,前議員單仲偕任副主席。劉慧卿表示,成立委員會後民主黨能與各國領事有更多交流,令外國了解民主黨對各項政治題的看法,同時讓民主黨更關注聯合國討論的事務,如出席聯合國的特定議題聆訊活動。

民主黨宣布,將成立國際事務委員會,負責與其他地區聯繫及參與國際組織事務。

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表示,成立委員會的目的是希望能與外國建立於更佳的溝通關係,讓對方了解香港的實際情況,並非「僅向外國求救」。泛民與本土派關係持續僵化,羅健熙表示,民主黨來年會盡力疏理兩派關係,他以單程證問題為例子,指出泛民和本土派均認為港府應收回審批權及減少配額,他期望雙方未來能更了解對方想法,「係咪有啲嘢,原則上係冇衝突嘅,可以傾多啲,吸納多啲呢?」,盡力消除雙方嫌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