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首款支援5G網路的iPhone原本預計在今年有望與眾人見面,不過隨著新冠肺炎的疫情延燒,中國許多供應商都尚未全面復工,外界就開始擔憂到時9月就算發表了,不知到時能否順利出貨。對此,就有分析師認為,屆時5G iPhone是否順利出貨,關鍵在於「這兩點」。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新冠肺炎的嚴重衝擊,蘋果許多在中國的供應鏈廠商自農曆新年假期展開後,就被迫停工至現在。雖然現在有部分廠區正陸續復工,iPhone的零件也積極趕工、生產,但是不少分析師就認為屆時推出 5G iPhone後,產量很不樂觀,很有可能會延後一個月才達到理想的出貨數量。

根據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薪發布的投資報告顯示,蘋果供應鏈專家Elliot Lan指出今年5G iPhone是否如期推出有2個關鍵,那就是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襲來,許多供應鏈生產端面臨著供給問題,如果沒有辦法如期供貨,5G iPhone勢必會有所延宕。再來,那就是疫情可能對消費者的需求帶來影響,可能許多消費者會對於疫情的擴散,而有著疲軟的現象。

雖然大部分的分析師都認為此次5G iPhone銷售會受到影響,但也有專家認為,疫情影響銷量的多寡其實還好,只是會不會讓5G iPhone延後發表,那就要看4、5月產量是不是可以回復到以往以及疫情是否放緩,這才是秋季發表會能不能順利舉行的關鍵。

有消息人士指出,專門為iPhone手機生產、組裝代工的富士康希望在3月底全面恢復作業,倘若這月底能順利生產相關零件及組裝iPhone,也許5G iPhone受到的影響就可以再減緩一些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菲律賓、台灣個案誰傳誰? 指揮中心開口了「兩人互傳機率很低啦」

台灣「缺藥」警訊第一槍! 首款甲狀腺亢進藥通報僅能撐到8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