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區,上班族,工作,忙碌,白領,白領階級。(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發會表示,6月景氣領先指標結束16個月下滑,且首次轉為微幅增加。(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26)日公布6月景氣概況,景氣綜合判斷分數為21分,較上個月增加了3分,景氣燈號維持「景氣轉弱」的黃藍燈;國發會指出,這是景氣領先指標連續6個月上升,同時指標結束16個月下滑,首次轉為微幅增加,不過增幅僅有0.01%。

值得注意的是,5月的景氣燈號原先為17分,不過工業生產指數上修1分,因此5月的景氣燈號應為18分;6月份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上修值增加3分,因此為21分。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景氣對策信號走勢。(圖/國發會提供)

▲▼景氣對策信號走勢。(圖/國發會提供)

在9項構成項目中,海關出口值由黃藍燈轉呈綠燈,分數增加1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呈紅燈,分數增加2分;其餘7項燈號不變。國發會指出,6月資本設備進口創32個月最大增速,這有賴於民間投資動能轉強,像是國際科技大廠陸續來台投資,台商回流及綠能投資等。

而在外需方面,轉單效應及新興科技應用可望挹注出口,不過7月國際貨幣基金(IMF)再度下調全球經貿成長率預測,並指出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加劇,包括美中科技爭端升溫影響全球供應鏈、英國無協議脫歐的不確定等,國發會認為,應留意後續情勢變化對國內景氣的影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