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又兼新職 領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圖/視覺中國)

▲韓正提出加強大陸自貿試驗區、自貿港等規劃建設。(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研討大陸未來發展方向,「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年會今天上午於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出席致詞時表示,要「堅定不移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增設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新片區」。

韓正曾任職上海市委書記、上海市長,2010年以上海市長身分訪臺行銷上海世界博覽會,並與時任臺北市長郝龍斌促成臺北上海雙城論壇舉辦,後來韓正於2017年中共十九大會議上「入常」,成為七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一,接著就任國務院副總理。

韓正指出,「剛剛過去的一年,是中國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他說,今年的形勢可能會更複雜更嚴峻,但我們做好了打硬仗的準備,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

韓正強調,中國堅持打開國門搞建設,將堅定不移全面擴大開放。其中,他提出以中方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推動更高水平開放。

再來,韓正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積極主動擴大進口,進一步降低關稅,加快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同時,持續放寬外商投資准入,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允許更多領域實行外資獨資經營,以及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尊重國際營商慣例等。

最後韓正提出,中方要推進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包括增設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新片區,研究提出海南分步驟、分階段地建設自由貿易港政策和制度體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