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早餐吃好,中餐吃飽,晚餐吃少”,經過一個晚上的代謝,體內物質已經全部消化完了,急需補充,同時,整個早上思路清晰,還有高強度的工作等着我們。

所以,早餐的這個“好”字,要體現在既飽腹,又營養全面,還要好吃。因爲不好吃麼,直接吃不下,一切免談了!

介紹一個春天的快手早餐,適合時間緊張的上班族,好吃,簡單,低脂,健康!睡個懶覺起牀再做,也來得及哦!

春天的白蘿蔔,鮮嫩多汁,常吃可以下氣消食,解毒生津,通便利尿,而且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對皮膚還有美白作用。

把蘿蔔擦絲,做成煎餅,柔嫩鮮美,最有名的當屬江浙一袋的蝦餅。但是其實,春天的蘿蔔這麼好吃,不用肉,不用蝦,素的也很好吃,又能飽腹。強烈建議大家試一試哦!

小米,也叫粟米,營養價值很高,有“代蔘湯”之稱,特別是養胃功能,衆所周知。女人常吃還能滋陰養血 ,所以陝北米脂的婆姨這麼美,據說是因爲喝小米粥長大的哦!

小米粥熬得好,稍微冷卻後上面會結起一層“米油”。你看,像薄膜一樣,如果是質量不好的陳年小米,就會水是水,米是米,沒有米油。清湯寡水,不僅影響口感,而且營養也不好。

我喜歡熱食,還是有點溫溫的,輕輕挑一挑,就是一片漣漪,能揭起一張膜。如果再冷卻一點,米油會更多,薄膜更明顯。

我在小米粥裏還加了南瓜,南瓜富含纖維素和其它營養物質,熱量卻極低,而小米富含蛋白質,含有18種氨基酸,很多是人體必需的。

所以,常喝南瓜小米粥,養胃清腸,還低脂減肥。

吃完主食,再來點水果,清清腸胃,符合現代飲食理念! 我切了2個紅橙,這樣切片吃感覺很方便,上面輕輕用手一撕,拉開就可以像吃西瓜一樣,好吃又方便!

做法和時間安排如果妥當,是很快的。 起牀後,南瓜去皮切塊,這個也可以在頭天晚上就切好。

鍋中放入半碗小米、南瓜塊和適量水,然後設置時間爲20分鐘~30分鐘,自動煮粥。其實這一步也可以頭天晚上用電飯煲預約煮粥,那更簡單。其實,時間不用很精確,反正煎餅做好,粥就可以出鍋,時間正好。

白蘿蔔去皮,擦絲,加鹽和黑胡椒粉,先用手捏幾下,蘿蔔就會出大量的水分。 然後加入一個雞蛋,不用再另外加水,加少許麪粉。(雞蛋也可以不加,只不過是加了雞蛋營養更好,因爲雞蛋富含蛋白質呀,這樣早餐中就不用另外加肉類了。)

麪粉不要太多,呈半流動的糊狀就可以。麪粉的作用是把蘿蔔絲粘連起來。如果麪粉倒多了,就再加一個雞蛋唄!

不粘鍋內加適量油,稍微燒熱以後,用勺子舀起一勺麪糊,倒在鍋裏,再用勺子背攤開成圓形,就是一個小煎餅。

底部定型以後,翻面,直至兩面金黃就出鍋。

如果嫌麻煩,也可以像這樣多倒一些麪粉,做成一個大的,吃的時候切塊,或者不切,一人一個捲起來直接吃,超級好吃! 煎餅做好,小米粥也可以吃了,正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