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艷陽下,新兵一個接著一個抵達新訓的地方「金防部幹訓班」,當然我與我同學也不例外,我們下車後隨即被輔導長集合,在輔導長的帶領下,我們開始了報告的程序。

 

在報到的過程中,我很認真的觀察周遭的弟兄,畢竟不知道會跟誰同班,其中我看到不少刺龍刺鳳的、表情兇惡的、面無表情的,甚至眼神呆滯的,我心想不管跟哪一種人同一班,感覺都好像不錯,認識的人是越多越好,因為會在金門新訓的只有金門籍的人,俗話說:「在家靠家人,出外靠朋友」,更何況這是難得可以認識這麼多人的機會,而且一相處就是兩個月。

 

領完衣服後,輔導長做了分區分班的動作,第一區隊是非在學生,第二區隊是在學生,也就是大學生,然後一區隊分三班 (1~3),二區隊則是四班 (4~7),而我跟我同學都在不同班,我在五班,而同學則是在四班跟七班,分完班之後,各班班長帶領我們到寢室放東西,一進寢室我就掃描一圈,感覺跟電視裡演的差不多,但是我發現了一個很不一樣的點,那就是竟然有冷氣,而且還有兩台 !! 正當我以為只是裝飾用時,一陣涼風吹來

 

「現在大家開始整理內物,從今天開始這裡就是你們就寢的地方,而這些人就是你們的室友,以後集合相互提醒,千萬不要少帶東西或是遲到」班長大聲說道

「是 ! 班長」大家齊聲喊道

 

話畢,大家便開始整理內物,我也趁機小認識一下五班成員,首先是我們班的班頭,他叫皓皓,是個說話很直接的人,說不會看臉色也到不至於,順帶一提,是個正港的金門人,班二是在地的假金門人,宇哥,在台中長大,因為有親戚在這裡,所以擁有金門人的身分,對金門可以說是完全不了解,是個心寬體胖的大好人,再來是駿兄,也是正港的金門人,高中時與皓皓及力昕是同學,喜歡打嚕阿嚕,班四兼我的床友 (乃睡我臨床的弟兄),貓咪,老實說,一個大男生有這種綽號,還蠻詭異的,接下來是我軍旅生活中,在班上存在感頗低,沒有什麼弟兄願意做他朋友的班五,在這就不多介紹此人,班七是本班的西洋一哥,小天才,與皓皓及小白是現在的同班同學,為人幽默,再來是班八,小白,據小天才所言,小白是他們班排名居一居二的實力派天才,不論是打電動,還是讀書都有相當的成就,班九是五班裡的傳奇人物,力昕,平常總是默默地看著小說或是英文單字,不過據說是嚕阿嚕的高手,未來想要當醫生,最後一位是小猴子,小猴子這個綽號是弟兄幫他取的,而這是另外一個故事。

 

午休結束後,我們被集中到餐廳,餐廳是我們上課的地方,只要是室內課,就一定是在餐廳,重點是這裡也有冷氣,集中完後,我們開始填寫資料、發放軍證、講解在軍中的基本規則,我記得,當兵的前一個禮拜,一直在填寫資料跟心理測驗,沒有上到什麼課,也沒有時間打電話給小雨,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我開始有點不安,終於在當兵的第十天,我撥了第一通電話出去,當然是先打給家人,報平安完後,我打給了小雨。

 

「喂 ~ 小雨嗎 ?

「阿夜 !!!!! 為什麼這麼久才打電話給我,我很擔心耶 !」電話那一頭聲音很大

「你聽起來很有精神呢 ! 最近還好嗎 ?

「還不錯呀你那裏呢 ? 現在才打電話一定很忙吧」

「對呀 ! 我很想打電話給你,不是沒有排到隊,就是完全沒有時間」

「這樣啊 ! 你甚麼時候才能放假 ?」小雨問道

「前三週都沒有假,所以不能跟你聊天,打電話的次數也有限,不是每天都打得到」

「恩 ! 我知道,你不用太勉強自己一定要每天打電話,有時間在打就好了」

「好,只要有時間我就會打給你,先這樣,我後面還有很多人」我感覺到後面傳來陣陣的壓力

「一言為定,掰掰瞜 ! 阿夜 ~

「掰

 

我掛上了電話,心情一整個超好,因為這麼就終於打到電話了,然後聽到小雨這麼有精神,也讓我很放心,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了寢室,這時候面默默跟著一個人,是我同學,月亮

 

「心情這麼好,一定有秘密齁 ~」月亮指著我說道

「沒有啊 ! 只是好不容易打了通電話回家,心情當然好呀 !」我心虛地說道

「切 ~ 我以為你交女朋友沒有跟我說勒 !

 

這也太刺激了吧 ! 差一點就被發現了,不過,不影響我的好心情,就這樣當兵的日子還有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