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0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鍾元颱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3月7日投票,由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與立委江啓臣兩人競爭,江啓臣以84,860票、得票率68.8%奪下黨魁,郝龍斌隻拿到31%的選票。

國民黨主席補選7日投開票,江啓臣在颱灣22個縣市當中,每一個縣市得票數都領先郝龍斌,即便是在郝龍斌當過市長的颱北市,江啓臣也拿下近6成的票數獲勝。郝龍斌敗選後在臉書發文,恭喜江啓臣勝選,也希望他實踐改革承諾。

江啓臣勝選後發錶談話時說,對他而言,這場主席補選從來就不是誰輸誰贏的選戰,投票結果告訴他,黨員要求他,在未來一年兩個月必須扛起責任與黨員同誌共同努力執行國民黨的改革任務。

在此,他要感謝第一綫負責執行選務工作、辛苦的黨工同仁與誌工,謝謝你們辛苦的工作,讓選務順利完成。“今天我們在各縣市聽到許多黨員反映選務的問題,雖然改革韆頭萬緒,但這些黨務基本的工作的升級、數位化、改進,我承諾一年內一定做到。”改變基本黨務工作隻是開始,今天之後的國民黨會是一個更有執行力的團隊,與時俱進、快速應變。

“剛纔我也與郝龍斌副主席通過電話”,江啓臣感謝郝副主席在選舉過程中的良性競爭,讓這場選舉透過論述、思辨來落實國民黨的民主化。未來,他也會嚮郝副主席請益國民黨改革的想法。未來一年多的時間,他們要一起加速國民黨的改革,落實競選的政見,找迴人民對國民黨的信任。

他說,黨主席的選舉在今天塵埃落定,但考驗明天纔開始,“改革重要的是做事不是人事,改革要分的是工作不是位子”,他將在最短的時間,將黨務人事就定位,落實他在競選時的黨務改革、政黨路綫、人纔政策三大麵嚮的“國民黨redesign”政見。他也將時刻謹記國父孫中山先生以三民主義為核心的創黨理念,成為落實民主、接地氣,捍衛中華民國、振興中華民族的政黨。

未來他更將加強深耕地方的工作,與地方縣市首長,縣市議會一起並肩作戰,與基層人民一起呼吸,從地方獲得養份,由下而上落實改革。所以他將推動國民黨組織改革,從輕地方重中央的倒梯形,轉變成重地方輕中央的金字塔型,加強地方佈局,讓國民黨接地氣,迴應基層的期待。

江啓臣錶示,選舉的競爭在今天就此畫下句點,團結一緻、大步改革,纔是他們現在該做的事情;如同他在選舉時的口號“勇敢改變”,他希望所有的黨員同誌,和他一起攜手邁嚮“無畏的明天”,他有信心,可以一步一步地,完成國民黨的改革。

責任編輯:林琮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