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县议员蒋月惠5月23日议会质询时因手拿「议长好、县长好」大字报,才开口便遭主席周碧云出声制止,以未遵守议事规则,将蒋月惠的麦克风关掉消音。蒋月惠当场气愤离席。(图/屏东县议会提供)
▲屏东县议员蒋月惠5月23日议会质询时因手拿「议长好、县长好」大字报,才开口便遭主席周碧云出声制止,以未遵守议事规则,将蒋月惠的麦克风关掉消音。(图/屏东县议会提供)

屏东县议员蒋月惠5月23日议会质询时适逢民进党籍议员周碧云担任主席,蒋月惠手拿「议长好、县长好」大字报,才开口便遭周碧云出声制止,质疑她没遵守议事规则,将蒋月惠的麦克风消音,并下令「未经主席同意不得发言」、「只要蒋议员发言,就把声音关掉」。蒋月惠当场气愤离席,赴地检署按铃控告。

▲屏东县议员蒋月惠手拿「议长好、县长好」大字报,遭主席周碧云消音。(图/屏东县议会提供)
▲屏东县议员蒋月惠手拿「议长好、县长好」大字报,遭主席周碧云消音。(图/屏东县议会提供)

不过由于蒋月惠质询遭消音影片近几日在网路流传,近两千则的网友留言灌爆周碧云的脸书,为此,周碧云昨(27)日深夜发文澄清,却将几个不同时间事件串连一起,又遭网友留言要求周碧云赶快道歉。

周碧云在脸书发文「感谢各位的指教,周碧云虚心接受。」并表示,去年9月12日议员唐玉琴质询时间,蒋月惠当场突然咆哮,打断唐的质询,占用他人有限的质询。另,今年5月17日她又看到蒋月惠在议场内咆哮、磕头、下跪等严重脱序情绪失控行为,她因观察蒋月惠有举牌之行为,害怕之前仅脱序行为再次重演,所以先暂停时间及消音。

周碧云也举「议事规则三十四条」出席议员应先取得发言地位后始得发言,认为蒋月惠没有经主席同意取得发言权,就进行农业处质询,未遵守议事规则。周碧云也批评蒋月惠「长期严以律人、宽以待己、目无法纪,是不恰当的。」

不过,根据屏东县议会议事日程表,周碧云质询主计处是5月16日,蒋月惠在议场下跪则是5月17日,时间点根本兜不在一起,此外,根据议事影音,5月23日周碧云于上午9点32分宣布「现在请蒋月惠蒋议员开始」,蒋确实取得发言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