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分享了一个自学摄影的爱好者的作品,确实很希望大家都有这样的兴趣。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成名已久的蘑菇摄影大佬——Steve Axford。

?摄影师史蒂夫·阿克斯福德(Steve Axford)生活和工作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北部河流地区,他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记录周围的生活世界上了,经常去偏远的地方寻找稀有的动物、植物,甚至是人。但正是由于他对一些世界上最奇特、种类繁多的蘑菇和其他真菌的研究,才吸引了一大批在线粉丝,他们在Flickr和SmugMug上关注他的作品。

?阿克斯福德通过电子邮件分享说,这里看到的大多数蘑菇都是在他家附近拍摄的,属于亚热带真菌,但也有很多是在维多利亚 (Victoria) 和塔斯马尼亚 (Tasmania) 拍摄的,属于温带真菌。温带真菌被拍摄和记录较多,但热带真菌却鲜为人知,甚至从未被拍摄过。像毛茸茸的小菇和蓝色的Leratiomyces 这样的蘑菇很可能从未在澳大利亚大陆被发现过,当然也从未以艺术的方式被拍摄过,就像你在这里看到的一样。

条纹革耳菌 Panus fasciatus

新粗毛革耳 Panus lecomtei

Leratiomyces sp.

发光小菇 Mycena chlorophos

带绒毛的小菇 Hairy mycena

小皮伞属 Marasmius sp. / 红盖小皮伞 Marasmius haematocephalus

不仅仅在澳洲,这位大佬也曾来过我国的西双版纳和泰国的清迈,拍摄了不少惊人的作品。

作为成名已久的蘑菇摄影大佬,史蒂夫的作品被BBC纪录片植物星球II收录了一部分片段。这些蘑菇在夜晚像花一样开放,美哭了!

不愧是蘑菇摄影界的大佬啊,完全满足了我云吸菇的愿望。

但是——,

更想出去玩了怎么办?

本文所有图片均为 Steve Axford 拍摄

更多蘑菇知识,请关注采蘑菇的小猴子微信公众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