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月惠议会发言被消音 网友灌爆脸书要当天主席周碧云道歉             。(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蒋月惠议会发言被消音,网友灌爆脸书要当天主席周碧云道歉。图为周碧云在议会质询情形。(翻拍周碧云脸书)

记者陈昆福/屏东报导

无党籍屏东县议员蒋月惠日前手持大字报质询时,遭主持议事的民进党议员周碧云下令议事人员消音,事后蒋已到屏东地检署按铃控告周碧云涉嫌违反议事规则,周昨天在脸书表示虚心接受,但遭网友指漏洞百出,灌爆脸书,要求她向蒋月惠致歉。

▲▼蒋月惠议会发言被消音 网友灌爆脸书要当天主席周碧云道歉             。(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蒋月惠(翻自蒋月惠脸书)。

周碧云说,5月17日,当天会议主席为唐玉琴议员,他在议事厅内等待质询主计处,亲眼看到蒋月惠议员一样在议场内咆哮、磕头、下跪等严重脱序情绪失控行为,不禁令人叹为观止。

她说,根据议事规则三十四条:出席议员应先取得发言地位后始得发言,然而蒋议员未依议事规则第三十四条经主席同意取得发言权即进行农业处质询,未遵守议事规则,当天她观察蒋议员有举牌行为,深怕前车之鉴,所以仅先暂停时间及消音避免占用她的时间并请蒋议员务必遵守议事规则、会议纪律,不应再有上述或前例等脱序行为,请自我约束。在告知蒋议员的过程中,蒋议员便突然离席。

她认为,身为为民喉舌的代议士更应该树立风范。议会同仁应相敬如仪自爱自重,会议当中主席理当维护秩序,出席议员应当遵守议事规则、大会纪律,倘若连最基本的民主素养与互敬互重都做不到,将导致议会形象严重受损,更何况蒋议员长期严以律人、宽以待己、目无法纪,是不恰当的。

但网友说,5月23日屏东县议会进行局处业务报告及质询,周碧云担任主席。蒋月惠手持「议长好、县长好」大字报准备发言质询,周马上宣布「时间暂停」并消音,还要求蒋不要有脱序行为。接著下令「没有经过主席同意不得发言」、「只要蒋议员发言,就把声音关掉」。蒋月惠被迫退席。

周碧云下令消音的影音,连日来在网路引发热议,近2000人在她的脸书留言批评。其中有网友在周碧云的脸书留言「出来向蒋议员道歉」、「赶快请辞,不要拖累民进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