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女人心中,都有着一個奮勇拼搏的夢,她們追求着更高的地點,去抵達一個更廣闊的天空。

  於是漸漸的,我們的生活周邊,出現了許多的“女強人”般的人物,她們在生活中獨立自主,在婚姻中亦可以獨當一面,但是卻不知,無形中增添了許多男人的壓力。

  01

  汪喻的家境從小就不是特別好,所以在她年幼開始就有着強烈的自主獨立的意識,她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力量,爲這個家庭付出些什麼,給以父母們更好的家庭生活,於是她努力讀書,年少有爲的她,創辦了一家公司,年紀不到三十就成爲了一個雷厲風行的女董事長,當然,這樣的她在感情方面自然就欠缺了許多。

  王博是汪喻公司的的一名白領,按普通人的生活來說,工資也還過得去,養家餬口的沒有很大的問題,兩個人是在一次酒吧活動中認識的,得知爲上下級關係時彼此都很驚喜也感到是一種緣分,於是久而久之的相處下來,兩個人就這樣在一起戀愛了。

  其實汪喻對於戀愛沒有什麼經驗,兩個人就這樣很平淡的生活着,只是兩個人從來不在公司同事面前表現出是情侶,因爲王博總覺得面子上過不去,會讓人覺得自己是在高攀她。

  對於男人來說,其實面子是與尊嚴等同的東西,他可以放棄物質但也不能丟了面子。

  02

  兩個人歲隨後不久就結婚了,一直是女方強勢男方相對較弱的生活方式。

  汪喻在婚後的事業上一直是風生水起着,而王博也並沒有因爲這層關係就想着職位晉升,所以兩個人的差距就變得越來越明顯,王博就像是圍繞在月亮周圍的小星星,不注意尋找時,總是很容易消失在人海里被淹沒,因爲汪喻太過於光芒耀眼了。

  周圍的同事和家人總會明裏暗裏的諷刺着王博,尤其是汪喻的父親,在父親的眼中,他覺得這個男人一點用都沒有,就是個吃軟飯的,雖然每天會做點飯菜和家務這樣的,但是和自己女兒差遠了,所以他常常會借個機會就說王博。

  當一個女人在事業上或者是生活中表現的越來越強勢,這種無形增加的壓力感,會給男人帶來許多的挫敗感,再加上身邊人的諷刺語言,更像是一顆定時炸彈一般。

  03

  定時炸彈終於要爆炸了,王博在忍受了八年的周圍人的言語攻擊,還有來源於妻子強勢的愛情,加上兩個人之間的差距逐漸拉大,之間的交流漸漸的變得少之又少,於是愛情,也被淡化的不知蹤影。

  王博對岳父說,“爸,我明天去離婚”,岳父不太理解,甚至有些氣憤的說到,我女兒養你八年,你現在離婚?還想要分家產嗎?”

  其實在王博心中,僅僅是因爲彼此之間沒有愛了,加上地位各方面的不平等,所以纔打算離婚,這些年來,王博即使沒有妻子那麼事業有成,但是生活起居也足夠中上水平家庭的人開銷了。兩個人就此結束。

  假如我們遇到了一個女強人般的戀人,其實最需要的是善於溝通和交流,然後努力提升自己的水平,爭取與她平起平坐的態勢纔是長久的策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