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歐巴馬檀香山故居出售。(圖/翻攝自房仲網)

▲歐巴馬在檀香山度過3歲至6歲的童年時光。(圖/翻攝自房仲網)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出生於夏威夷,在檀香山馬諾阿(Manoa)一處社區度過3歲至6歲的童年時光。如今,他的童年故居以220萬美元(約新台幣6660萬元)的價格出售,引起市場關注。

綜合夏威夷媒體報導,歐巴馬的童年故居建於1947年,約莫55坪大,擁有2間浴室及3間臥房,以及9坪左右的陽台與寬敞庭院。此外,另有一間擁有其他出入口的小木屋,隱密性十足。

事實上,馬諾阿地區平均房價落在120萬美元上下,而歐巴馬故居前一次轉手是在2006年,當年成交價為130萬美元;時隔約14年,如今屋況需要修繕,並以220萬美元(約新台幣6660萬元)的價格出售。

歐巴馬自1964年起住在檀香山,那時的他才3歲大,一住就是3年,直到1967年為止,當時他的母親正就讀於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到了1970年代,他再度回到夏威夷,就讀檀香山普納荷學校(Punahou School)。

►貝佐斯砸50億買豪宅「華納莊園」! 創洛杉磯房產成交最高紀錄
►百年廢棄建材撿回家! 澳洲70歲翁打造超美玻璃新屋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圖/路透社)

▲▼歐巴馬             。(圖/路透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