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相片
▲除了外景節目,夏語心出席活動也相當時尚。

文/陳儷文 圖/經紀公司提供

從大學生班底畢業之後,夏語心敏捷的思路、活潑的個性,讓她在外景節目大放異彩,但相對的,這類型節目也有辛苦的一面。她說:「真的比較耗體力,現在這種天氣特別可怕,最近幾個禮拜,我都是很早起床,然後被一路曬到晚上!」

外景超級耗體力

外景節目在螢幕上看起來有趣,但拍攝過程可不是一直那麼好玩。夏語心笑說:「有的節目不僅耗體力,還不能吃東西,真的好煎熬啊,哈哈!」今年夏天悶熱異常,她表示水份流失非常快,也因氣溫過高造成食慾降低,但接下來可能還要在大太陽下奔跑、在水中競賽,所以補充營養、維持體力是非常重要的事。

檢視相片
▲夏語心出外景總是十分拼命,但也相當辛苦。
檢視相片
▲夏語心靠運動和均衡飲食,打造健康生活。

「除了補充水份,我還會找一些比較有營養的飲品,像是高鈣或高鐵牛乳。」夏語心說,就算沒有出外景,自己在家也會注重均衡飲食、補充營養,「前一天就會先買好高鈣和高鐵牛乳,早餐加麥片一起吃,滿清涼的,所以很容易入口。我家冰箱平常就會備好幾瓶,還能節省吃早餐的時間。」

檢視相片
▲夏語心挑選機能牛乳,可讓營養更強化,高鈣還能維持挺拔好身形。

為了維持好氣色、好體力,夏語心說:「身體的保養、營養的補充,真的都要做到很強大!」除了定期到SPA做臉之外,她也是個敷臉魔人。「最Carzy的時期,泡澡會先塗凍膜,洗完澡再敷不同功效的面膜。不管再怎麼累,拍戲拍到天亮,我都堅持敷完臉再睡覺!」

運動方面,不出外景時,夏語心會到大樓健身房踩腳踏車,平時也喜歡走路。「最高記錄花了5天從台中走到台北,腳都破皮、長水泡,但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玩。」

用餐不定時 會更加留意營養均衡

夏語心說:「外景的工作、用餐時間都不固定,為了加強營養,我會吃保健食品,像是綜合維他命、膠原蛋白飲等。便當內容無法控制,我就會盡量在家吃早餐,或是到便利商店買高鈣牛乳搭配麵包,有營養也有澱粉,讓我一直工作到下午都有體力。」

檢視相片
▲夏語心重視營養,在家常吃高鈣牛乳+麥片當早餐。

夏語心說:「有時間自己在家做料理最好,但現代人在便利商店買東西也很方便,商品都有營養成份和熱量標示,而且我覺得東西是好吃的,買個沙拉、飯糰配高鈣牛乳都很方便。」她表示,最重要的還是要找一個能持續下去的方法,不然很容易半途而廢,所以偶爾到便利商店改變一下口味,也是不錯的選擇。

檢視相片
▲無論私底下或是上節目都笑口常開的夏語心。

外景成美好記憶 把開心帶給觀眾

「如果不是外景,我也不會去大甲媽祖遶境。」夏語心說,真的非常辛苦,被曬得鬼一樣,「但過了半年、1年,回想起來的外景都是這些,是美好的記憶。我這輩子如果沒有外景節目,絕對不可能有這麼多體驗。」

「像是浩角翔起新的節目,去找台灣得過奧運獎牌的選手,就讓我見到了朱木炎、曾櫟騁和郭李建夫,曾櫟騁雖然不是真的打,但我在節目中真的被她打翻了,很好玩!」她說,這些人都是為國家很努力的人,以前都是聽別人說、在電視上看到,但外景節目讓自己接觸到這些選手,真的很有收獲。

檢視相片
▲夏語心表示外景節目讓自己成長許多,收獲頗豐。

外景節目也曾讓夏語心獲得內心的成就感。有一次在南部拍攝店家,老婆婆一開始不願意面對鏡頭受訪,夏語心就說:「那我們先不拍,聊天就好!」然後用道地的台語和老婆婆聊家常瑣事,花了15分鐘成功讓對方敞開心房。夏語心說:「我就慢慢把婆婆位置橋到正對攝影機,cue了一下攝影師開始拍,順利拍完那一Part。」

夏語心表示很樂意嘗試各式各樣的外景節目,她說:「想把開心、活力帶給大家,各種外景節目,我都會繼續努力嘗試!」

檢視相片
▲夏語心表示會繼續努力參加外景節目,把歡樂帶給觀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