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1日專電)年輕時負笈新加坡拉賽爾藝術學院,臺灣藝術家林葆靈如今以強烈的光影技法繪畫風格,受到星國藝文界關注,他期盼透過雙方交流,讓更多臺灣藝術家作品躍上國際舞臺。

駐新加坡代表處4日起在新加坡藝術學院(SOTA)舉辦10天的「盛放臺灣—臺灣當代藝術展」,展出包括「A Kiss」、「獵人剪影」、「生活流域No.2」、「擬仿」等25位臺灣當代藝術家31件作品。

包括參展藝術家賀蕙芝、林葆靈、廖堉安等人,均親赴新加坡交流,其中,年輕時曾接受新加坡拉賽爾藝術學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扎實美術功底訓練的林葆靈,受到不少觀展的星國藝文界人士關注。

林葆靈9日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說明他年輕時曾負笈新加坡,再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的水墨創作組,接受不同的美術訓練。

林葆靈說,文化部的「藝術銀行」讓藝術家作品有多元表現平臺,他繪製的水墨作品「俯瞰的夜晚街景」於2013年獲「藝術銀行」徵選,纔有機會讓自己的作品跨海赴新加坡,參與這次的臺灣當代藝術展。

他說,臺灣藝術家作品能赴新加坡參展,是相當難得與寶貴的經驗,尤其,自己昔日赴拉賽爾藝術學院背景,更讓他感受到臺星藝術家作品相互交流的重要性。

林葆靈認為,他的創作靈感大多來自生活,來自夜晚的城市光影,有時會漫步山林或城市街道,嘗試以不同眼光感受這些熟悉的日常生活場景。

當談到創作風格,林葆靈則以擺盪於抽象與具象之間形容自己的作品會在其中進行拉扯與擺動,尤其,時而有模糊空間,時而展現流動效果,而強烈的光影對比技法,讓藍紫色調最常出現於畫作之中。

另外,對於臺星兩地的藝術創作環境,林葆靈說,兩地均有很大的藝術創作空間,但想要成為一位專職藝術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仍需要不斷堅持與努力,藝術家本身的主動參展與熱情,更是最重要的前進動力。

這次參展畫作都是由文化部的「藝術銀行」計畫公開徵選、買進,再出租給民間企業及政府單位,提高藝術家能見度。2017年選擇新加坡作為第一個展現臺灣當代藝術家的能量平臺,迄今共展出60餘位臺灣當代藝術家、近80件作品,讓他們走向國際,促進臺星藝術人才交流。(編輯:郭中翰)108101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