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
▲中国大陆因官方收紧宗教政策,面临圣经供不应求的困境,河南基督徒因此发起「圣经到中国」活动,(图/Pixabay)

(中央社台北11日电)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由于官方日益严酷的宗教打压政策,中国大陆面临圣经供不应求的困境,河南基督徒因此发起「圣经到中国」活动,试图将海外教会的学习资源传递至中国信徒的手中。

自由亚洲电台10日在报导中引述「圣经到中国」(Bible to China)活动发起人之一的不具名河南基督徒说,海内外的供求双方可直接在「远方的救赎」(jiaxinbible.org)网站交换信息,传递基督教资料。

这名河南基督徒曾因举办圣经学习班,被当局监视居住长达一年多,之后仍然寻求其他可行方式继续基督教事业,并利用他先前的网页开发经验创办了网站「远方的救赎」,以充当中国大陆教友与国际教会组织的连接桥梁。

据表示,中国大陆的教友主要靠口耳相传,来得知「远方的救赎」网站。

「圣经到中国」活动在北美的协助人张先生说,「将来如果事情做大,(中国)国内有可能会屏蔽网站」;在美国的华人牧师郭宝胜则认为,运送圣经到中国是好事,但在目前形势下,可能会付出很大代价,网上很张扬的事尽量不要做。

在基督教援助组织「敞开大门」(Open Doors)公布的2018年基督徒受迫害最严重50个国家名单里,中国位居第27,北韩名列榜首。

报导说,除了拆除教堂和十字架、抓捕牧师和打压家庭教会,中国政府自去年起禁止网上零售商销售圣经。

此外,基督教面临遭中共当局党化和中国化的侵蚀和改造,例如服从中共领导的三自教会编订了爱国版「中华基督教圣经」,圣经十诫被换成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语录,信徒并被迫在聚会前升国旗和唱红歌。(编辑:周慧盈/林克伦)10810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