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社会 / NOWnews
大马双子星塔

(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1日电)宜兰县员山乡一名83岁曾姓阿嬷今天吃百页豆腐时不慎噎到,一度没有生命迹象。消防人员获报后赶紧将她送医,到院后虽已恢复生命迹象,但仍有生命危险。

宜兰县消防局上午8时30分获报,员山乡83岁曾姓老妇在家吃饭时因异物哽塞,救护人员抵达发现她已经没有意识、脸色苍白、且对疼痛没反应,颈动脉也感受不到脉搏,已呈现OHCA(心肺功能停止)。

消防局表示,救护人员随即对老妇实施心肺复苏术(CPR),并在救护车上从老妇口中取出哽塞物,才发现是一块百页豆腐,随后将老妇送往国立阳明大学附设医院急救。

阳大附医指出,老妇到院后已恢复呼吸心跳,昏迷指数一度只有3分,虽然后来血压与呼吸有逐渐改善,但仍在加护病房观察。

昏迷指数是用于评估昏迷病人的测量工具,总分15分为正常,3分代表深度昏迷。(编辑:洪学广)10810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