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伊朗國家油輪公司(NITC)發表聲明指出,該公司一艘油輪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港市吉達(Jeddah)附近疑遭飛彈攻擊,導致石油流入紅海。(圖/翻攝網路)

(中央社德黑蘭1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國家油輪公司(NITC)發表聲明指出,該公司一艘油輪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港市吉達(Jeddah)附近疑遭飛彈攻擊,導致石油流入紅海。

法新社報導,伊朗國家油輪公司表示,沙比地號(Sabiti)油輪在吉達外海約100公里處,分別遭到兩次爆炸攻擊。這些爆炸「可能是飛彈攻擊所致」。

伊朗國家油輪公司指出,全體船員皆安全,船隻也穩定。船上人員正試圖修補損害。與報導所稱相反,船上沒有起火,船隻完全穩定。

路透社報導,伊朗國營電視臺則引述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指稱,這艘伊朗擁有的油輪遭兩枚飛彈擊中。伊朗國家油輪公司為伊朗國家石油公司的子公司。(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昱婷)108101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