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大馬雙子星塔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港媒報導,北京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達近日被貶,改任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指出,中國國務院昨天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原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的孫達改任上述新職,遺缺由前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羅永綱接替。

報導表示,中醫藥管理局是副部級單位,雖然孫達仍然保留副部長級待遇,但被視為貶謫。

據報導,58歲的孫達在中共中央組織部工作過,曾任澳門中聯辦辦公廳主任、祕書長等職,長期從事組織工作,與中醫藥不沾邊。

報導指出,新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53歲,長期在內蒙工作,今年4月擔任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澳門中聯辦的人事問題近年頗受外界關注。2018年6月,張榮順接替陳斯喜出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同年10月,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自殺身亡;12月,商務部前副部長傅自應出任澳門中聯辦主任。(編輯:周慧盈)10810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