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振雄訪視百歲人瑞
▲員林市長遊振雄前往員林市百歲人瑞家中一一拜訪,並致贈金戒指及蛋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3)

為發揚九九重陽敬老孝道精神,員林市長遊振雄於今(3)日上午前往員林市7位百歲人瑞家中拜訪,並致贈金戒指及蛋糕,表達敬重關懷之意﹔黃蔡寬阿嬤是彰化縣最年長的慈濟人,也是全臺年齡第二高的慈濟志工,無論走到那裡都是很受歡迎和尊敬的長輩。

人瑞黃蔡寬阿嬤目前身體硬朗、愛好服務,為當地裏民量血壓,遊振雄帶著金戒指及蛋糕前往「探班」,並與黃蔡寬閒話家常,請教養身之道。

▲遊振雄帶著金戒指及蛋糕前往「探班」,並與黃蔡寬閒話家常,請教養身之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3)

遊振雄表示,黃蔡寬銀白頭髮笑臉迎人,頭腦清楚、步履穩健,加上柔軟筋骨,不管在環保站、社區關懷、醫療等各種志工服務,都可以看見她充滿活力的身影,不因高齡而怠慢,反而快步向前,把握每一次付出,生命歷程如倒喫甘蔗,愈來愈精彩﹔她不只用感恩心做環保、疼惜大地,更精益求精,學會使用電子書,勸募做慈善,達到無紙化的環保實踐。

俗語說:「筋長一寸,壽延十年」,別看黃蔡寬阿嬤是百歲人瑞,她天天都做直立彎腰,還能雙掌壓地,身子仍很軟Q;遊振雄特別向茹素近30年的她請教養生之道,她說養身沒有祕訣,只要平常多喫蔬菜與水果,每天到公園走上30分鐘,並強調一定要天天拉筋,別整天坐在客廳看電視,就是她的養生之道;而當志工讓她更有歡喜心,天天過得開心、多運動、喫得健康,就是養生不二法門,「分秒不空過、步步踏實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