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透》

是由北京電視臺、中央電視臺、重慶潤視影視傳媒公司等聯合出品的諜戰電視劇,改編自肖錨同名小說,是北京電視臺(BTV)的首部定製劇,由沙溢、陳瑾、于越、曹炳琨、張佳寧、韓童生等主演。該劇講述了原軍統特工許忠義在被共產黨感化之後,潛伏到國民黨內部,利用特殊身份爲東北的共產黨部隊提供戰略物資,並和國民黨特務爲獲取“滲透計劃”鬥智鬥勇的過程。該劇彙集沙溢、張佳寧、曹炳琨、韓童生等諸多實力演員,強強聯合,共同鍛造出一場驚心動魄,險象環生的敵後之戰。同時,張佳寧首次嘗試諜戰大戲,在劇中清秀純淨的形象堪稱“治癒系”女特工。

這三部略顯小衆的諜戰劇,並非毫無亮點

《毒戰》

是由陳健執導,林江國、林源領銜主演的年代諜戰劇。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中國東北。奉系軍閥張作霖被日本人炸死,其子張學良成爲東北軍少帥。此時,日俄狼居東北,關內軍閥派系林立,身在關外的張學良打算易幟,歸入中華民國政府。奉天城內,共產黨地下黨、國民黨特務、奉系軍閥、日本關東軍以及當地黑社會幫派,各方勢力犬牙交錯,魚龍混雜。正直機智的奉天禁毒總局調查科長劉華航,周旋於各方勢力之間,運用奇謀妙計,沉重打擊了日本毒販和奉天黑幫在東北境內的毒品犯罪活動,並在中共南滿地下黨員馬青萍的感化下,從一個保守的奉系勢力維護者,蛻變爲一名具有家國情懷的優秀的共產主義戰士。

這三部略顯小衆的諜戰劇,並非毫無亮點

《我的鐵血金戈夢》

是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視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抗日諜戰劇,由王偉民執導,林繼東、苗圃等主演 。1939年初冬,爲實施絕密的“蜈蚣”計劃,日軍佔領了晉察冀三省交界處的武濟縣城,並對該地區的抗日武裝進行了徹底清剿。大柳莊的後生鐵豹爲生計所迫,帶着村裏的年輕人去戰場撿洋落兒,誰知大財主的女兒王鈺翠卻意外捲入,鐵豹等人和日軍發生交火。因爲一挺丟失的捷克造機關槍,八路軍武工隊隊長張西鳳糾纏上了鐵豹。鐵豹在兩個女人的追逐中,狼狽不堪。王鈺翠從小深愛鐵豹發誓非他不嫁,鐵豹卻一再推三阻四,王鈺翠一怒之下決定嫁給一直追求自己的鐵豹發小——民團團長賀晉南,誰料拜堂之際賀晉南卻被日軍抓走。爲了保全王鈺翠的性命,賀晉南當了漢奸,帶領日軍屠殺大柳莊116口人,國恨家仇迫使鐵豹等人走上了抗日道路……

這三部略顯小衆的諜戰劇,並非毫無亮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