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被駁,黃浩銘對裁決感失望。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被裁定「佔旺」期間刑事藐視法庭罪成立,今早申請「終極上訴」許可被駁回。黃浩銘在庭外指,時任特首梁振英史無前例透過親建制組織循民事入稟申請禁制令、繼而以刑事罪行起訴示威者的做法,對日後示威而言是很大憂慮。他強調日後示威仍會恪守「和平、非暴力」原則,並呼籲港人不要放棄爭取真普選。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被裁定「佔旺」期間刑事藐視法庭罪成立。資料圖片

黃浩銘對裁決表示失望,又重申本案源於政府拒絕與市民商議政改,將責任推給警察,警察又將責任推給親建制組織,後者入稟促使法庭頒發禁制令。

黃浩銘 。資料圖片

黃浩銘引述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指,香港當下最重要的問題是沒有真民主,又說時任特首梁振英,才是真正藐視法庭的人:「我認為真正藐視法庭嗰個,叫做梁振英。我認為真正濫用司法嘅,係叫梁振英。政府無盡憲制責任,去畀香港有普選、民主,本身就係藐視緊法治。」

黃浩銘對裁決表示失望。

黃浩銘說時任特首梁振英,才是真正藐視法庭的人。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