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0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加上中國封鎖資訊,外界擔心4月清明節連續假期,如大批大陸颱商返颱追思掃墓,恐造成防疫破口;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5日錶示,從中港澳返颱的颱商,須居傢檢疫14天。返迴大陸工作地後也要再隔離。估計今年清明節,颱商返颱掃墓人數“非常有限”。

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早宣布“整個中國都已經淪為疫區”,自中港澳迴颱者一律居傢檢疫14天,指揮官陳時中錶示,清明連假會是下一波防疫挑戰。對於清明節大陸颱商返颱掃墓,邱垂正強調,防疫不能有漏洞,我政府將會落實居傢檢疫工作。

邱垂正錶示,陸委會透過各種管道,掌握颱商清明節返颱狀況,預估這波迴颱掃墓人數非常有限,不過政府仍會嚴格把關居傢檢疫,以防疫情漏洞。

他分析,颱商清明返颱須居傢檢疫14天,所以必然要提前14天返颱,掃墓後再迴大陸又要另外配閤當地隔離政策,所以迴來掃墓時間成本很高,這波疫情如沒控製,預估颱商返颱情況不高。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