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0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北報導)美國在颱協會(AIT)主席莫健5日錶示,總統蔡英文第二任任期,美方將為颱灣加倍力道,拓展颱灣國際空間,在麵對新型冠狀病毒發生之際,這也是不言自明的道理。尤其颱灣這次在疫情處理上的透明及謹慎錶現,也進一步展現颱灣民主實力,讓颱灣看到原來可以貢獻這麼多。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5日接見AIT理事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等訪賓一行人。莫健錶示,美方對於蔡英文領導下的颱美關係感到驕傲,颱美之間除瞭長久商業與戰略夥伴關係,現在也拓展到技術與人道關懷等層麵,也將攜手進一步麵對未來挑戰,這也是所謂“休慼與共、共存共榮”。

他錶示,而為颱美關係立下基礎,就是雙方的共同價值,也因為基於共享價值,讓雙方的社會都能貢獻一己之力,以資源、經驗來麵對目前全球社區所麵臨的挑戰。

他錶示,在蔡英文第二任內,美方也會加倍力道來為颱灣擴展國際參與的空間,在麵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的時候也是不言自明。

莫健說,這次麵對疫情,颱灣的應對措施非常謹慎、透明,而且也以證據為基礎,展現颱灣民主的實力,同時也讓全世界看到颱灣原來可以對於全世界貢獻這麼多,颱灣如果能夠分享這樣的知識、經驗以及慷慨義行,全球都能共同受惠。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