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可以泡酒喝。桑椹寒,酒热,两者泡在一起,可以中和各个的药性,使寒者不再那么寒,热者不再那么热。药性变得较平稳,不寒不热更适合大众口味。

至于桑椹和酒的比例也可以灵活运用,只是在泡酒的时候,酒一定要满过桑椹。其它也没什么大的规定,这个要看各人喜好了。喜欢酒的人可以桑椹放少点。不喜欢酒的可以桑椹放多点,减少酒的度数与烈性。

桑椹:

味甘,酸,性微寒。归心,肝,肾经。

功效:

补益肝肾,补血润肠,强心降压,乌发明目,滋阴潜阳,生津止渴,增强免疫力,健脾胃,助消化。

米酒:

味苦、甘、辛。性大热。

功效:

健脾开胃,活血化瘀,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


1,桑椹可以直接泡酒,泡酒要选择干品,因干品药性足,滋阴补血,生津润燥的效果更好。

2,用5OOmI白酒泡半两桑椹即可。

3,如若再配两味药加入酒长期服用,可用于肝肾不足,阴血亏虚引起腰膝酸软,眩晕耳鸣,心悸失眠等症状。

4,再添加制首乌12g,熟地黄15g,还要再加入半斤白酒。


桑椹直接吃就可以吸收得很好,有什么必要泡酒?

泡酒一般用于较难吸收的成份而在酒精中易于释出的,如鹿茸、灵芝、蛇、虎骨。

由于酒是热性的,是助热药,所以酒剂当以补热药为主,用于寒症,如寒湿、寒风。不可用于燥枯症内服,如白殿风。

桑椹是滋阴药,与酒相反。不益于两者相合。寒热相杀是为毒。这样和合对身体无益,久服错伤肝肾与脾胃。


桑葚可以泡酒,但应该明白自己用桑葚泡酒的作用是什么。桑葚滋阴补肝肾,但药力平平,应考虑与其他药物一齐浸泡,如杞子,菟丝子,女贞子,复盆子等,将起到更好的补肾作用。


桑葚可以直接泡酒啊,最好是用新鲜的泡,桑葚的果期比较短,泡酒的比列主要还要依据个人的口味吧,我连续泡了两年,比列是一斤白酒,半斤桑葚,三两冰糖。


可以。一般一斤酒所泡桑椹不要超过二百克。为啥非泡酒,酒上头,补药泡酒,更容易上火。


不知道,因为我不喝酒。


具体多少不知道我是一斤四斤酒


桑椹作为药食同源的经典药材,除了泡茶外,完全可以泡酒,只是桑椹性微寒,在泡酒时为兼顾阴阳平衡,适当添加少许肉桂、丁香,这样可以很好的发挥桑椹的补肝明目功效。


因为不爱喝酒,所以干桑椹干,建议泡水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