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大农村,我在农村长大,自记事已来,桑椹就在四月底到5月之间自然成熟,小时候经常到山上去摘桑椹吃,那叫一个甜呀,吃得满嘴乌漆麻黑!但味道真的是没得说,现在的反季节的桑椹应该是比不上自然成熟的味道好,所以我本人是认为按季节自然熟的桑椹是最好吃的。

本人实际尝试经验分享而已,以上建议只供参考!

谢谢大家观看,评论你们的优异经验。


我记得桑椹成熟的季节好像是四五月份吧,现在出门打工很少吃到了,市场上卖的都太贵不敢买,只记得小时候每当桑椹成熟的时候和小伙伴们一起爬树上摘著吃,有时候摘得多了还可以用手捯饬碎了加上糖精喝桑椹水特别甜。桑椹是男人的汇源肾宝,对男人吃了特别好,但不能多吃咯,容易流鼻血的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桑椹,桑树每年是在农历的34月份开花,56月结果。没成熟的时候是白色,红色,成熟了以后就是紫红色或者紫黑色。味道好极啦!酸酸甜甜的!有一句民间俗语是「四月桑椹赛人参」这说明呀四月份的桑椹最好啦,四月是由春天,但是这其实也看区域,南方的早一点,北方的稍微迟一点。最好的桑椹是个头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噢!


肯定是4,5月份自然成熟季节的桑葚最好。记得小时候,每到4,5月桑葚成熟的季节吃得满手都是黑红色。为什么说要自然成熟的最好呢?因为我觉得非自然成熟季节的任何农产品相对于当季农产品农药产量都可能会要高那么一点点。


五月底六月初的槡椹好吃,因为我养过蚕,所以我知道,我也种植过槡树。


六月份桑椹品质口感最好!


根据地理环境自然成熟的桑椹最好


夏季的桑椹最好吃


春天,因为是落叶植物,经过一个冬天的养精蓄锐。其实,和茶叶是一个道理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