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

桑葚,又名桑果,营养和药用价值兼备。

药用价值:中药桑葚为桑科落叶乔木植物桑干燥的果穗,有滋阴养血、生津止渴的功效,主治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头发早白、消渴口干、大便干结等症,还可以补益肝肾,提高身体免疫力,延缓人体衰老。

营养价值: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桑葚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如人体必需氨基酸及维生素、钙、铁、锌、硒等矿物质,可 增 强 免 疫 力、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

龙眼肉

龙眼俗名「桂圆」,别名龙目、比目、荔枝奴、益智、亚荔枝、圆眼、川弹子、骊珠、燕卵、蜜脾、鲛泪、木弹、绣木团等。

龙眼有「开胃健脾,补虚益智」的作用。《神农本草经》亦记载:「久服强魄聪明,轻身不老,通神明」。

目前,龙眼肉也被开发作保健品。例如,龙眼酒,用龙眼肉制造的中高档低度酒,在明确有功效成份的基础上,是一种保健酒;龙眼茶,是利用龙眼冬梢制作而成;龙眼膏,一种方便食用的膏类;龙眼汁等。

二者熬水同服,可以健胃,滋阴补虚。

我是营养佳,点击关注,了解更多科学营养、健康知识,助力您身体健康,全家安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