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

记者陈莉婷/综合报导

3月8日是属于全球女性的节日,在网购日益普及的现代,淘宝台湾特别针对「女性情感与网购消费之心理互动」进行网路问卷调查[1],交叉分析后发现:

  1. 身体自主意识较高的女性中,有44%的女性曾网购过情趣用品
  2. 对多元式关系或婚外情保持开放态度的女性,最爱买健身类用品与寝具商品
  3. 超过 20% 的离婚女性单月网购金额突破一万元,更乐于犒赏自己
  4. 越重视「伴侣凝视[2](在意另一半的喜好及对自我的评价) 的女性,网购频率越高

调查进一步显示,破五成的女性接受网恋型态,也更高度依赖网购商品装扮自己。因此淘宝台湾特别打造「全民女神节」超杀优惠,特别在女性最爱购买的服饰、3C用品、和美妆商品等品项推出独家重磅折扣!即日起,消费者可用一元抽奖价值超过15万元的香奈儿经典菱格包,抢先把商品加入购物车,可再抽5折神券!

3月5日起至3月8日止期间,购买活动商品不限金额,直接享超取0元免运,买满1399元立即享5折超杀优惠;更有 iPhone 11、气炸锅、Switch、SKII等热门爆品整点下杀5折起。活动期间,每天在上午10点到11点、晚间8点到9点两个时段,更可抢全场88折优惠券,新人首购满300即可折100元,众多优惠等姐妹们来淘出CP值最高的美丽定义!

淘宝台湾成为近3年女性最常用的新兴网购平台

调查发现,近三年进入台湾市场的新兴网购平台中,淘宝台湾使用率近三成。淘宝台湾自2019年10月登台,短短五个月间,在本调查中的群众使用率达29.8%,主要活跃使用族群为 30-39岁女性,圈粉能力强大。

报告调查指出,近七成女性消费者每月都会使用网路购物,多以5000元以下的小额消费为大宗,当中离婚女性有20%每月花费超过10,000元网购,而单身女性或正处于交往关系中的女性中,有八成以上的人每月网购金额维持在5000元以下。

淘宝台湾登台五个月成长迅速,使用率达29.8%,已为近3年女性最常用的新兴网购平台

情感态度开放者  网购健身产品比例高  更重视体态外型

调查也发现,女性在网购选择上更贴近感情状态的起伏,感情观念较开放者,偏好的网购品项也呈现不同的特征,例如:心态上能接受婚外情的人,网购健身运动用品与寝具的比例偏高,且相对重视体态;而接受开放式关系或多元伴侣追求者,在网路上购买情趣用品比例也较高。

而女性最常网购商品前五名分别为:服饰 (93.5%)、生活杂货 (87.6%)、3C产品 (75%)、美妆产品 (74.4%)、饰品 (73%),其中单身女性偏好网购3C产品、办公用品已超越美妆用品成为网购排行前三名,成为女性未来消费主流趋势之一。

女性自主意识抬头,网购为了爱自己也为「伴侣凝视」,情趣用品成主要购买商品之一

女性自主意识再深化!网购为了爱自己也为「伴侣凝视」 

现代女性意识抬头,女性消费者更勇于爱自己,对身体的自主意识程度越高者,购买情趣商品比例越高,当中有44%女性曾购买情趣用品。更有趣的是,身体自主意识极低者,同样也会购买情趣用品,推测应是用于取悦伴侣。

其中,越重视「伴侣凝视」的女性,使用网购频率越高。因为期待自己能更吸引伴侣目光,因此会频繁网购产品打扮自己,也重视与伴侣间的相处情趣,因此主要购买的商品以美妆、饰品、情趣用品等为主。

女性自主意识抬头,网购为了爱自己也为「伴侣凝视」,情趣用品成主要购买商品之一

美丽由姊定义  1元淘回CHANEL包  整点爆品5折起 

为诠释本次女神节「美丽,由姐定义」的活动精神,淘宝台湾特别将CHANEL经典菱格包作为本次「1元淘」活动大奖,致敬时尚品牌里最经典的独立女性创办人传奇—香奈儿(Coco Chanel),开拓服饰性别平等之路,成为解放女性的现代标志!即日起至3/8,上淘宝台湾只要1元就有机会将女神们心中的梦幻逸品—CHANEL经典菱格包带回家!

跳脱刻板印象,女神模样由自己定义,淘宝台湾针对不同类型的女神们推出独特商品:性感艺人拐拐自创服饰品牌S’dare性感显瘦运动内衣、澳洲可食用等级的有机品牌EDIBLE BEAUTY旅行保养组、韩国UNIX_Airshot顶级奈米负离子吹风机、号称健身界爱马仕同等级的品牌Liforme瑜伽垫,以及人气发烧的台湾保养品牌Dazzleslim黛若诗琳水果酵素等,让独立自主的姐系女性们,定义自己的美丽自信!

而都会女性的居家生活,不可或缺的就是日常3C用品和收纳工具,日本最知名的收纳品牌IRIS OHYAMA提供多样极简轻便的收纳箱柜选择,想在日常用品中展现自己的个性?千万不可错过拥有能立体展开白色翅膀的ONAIR无线充电座、粉色系笔电ASUS VivoBook S14,以及来自葡萄牙RENOVA色彩缤纷的抽取式卫生纸和厨房厚纸巾。淘宝台湾「全民女神节」还有更多春夏最新款流行服饰,让姐妹们简单买、轻松搭,一身穿不完的,用一生来穿!

*手刀上淘宝台湾38「全民女神节」会场:https://bit.ly/2Ih2si8

想在日常生活上展现个性?别错过能立体展开白色翅膀的ONAIR无线充电座、粉色系笔电ASUS VivoBook S14

姐系商品:澳洲EDIBLE BEAUTY有机保养组、韩国UNIX Airshot奈米负离子吹风机与义大利RENOVA彩色卫生纸

淘宝台湾推女神系独特商品:艺人拐拐自创服饰品牌S’dare性感运动内衣、号称健身界精品品牌

[1] 采网路调查,透过手机随机简讯发送。调查对象为18岁以上台湾女性,有效样本数1,283笔,调查期间为109/02/18-02/22,共计五日

[2] 伴侣凝视重视度:拉冈理论中的「凝视」(the gaze) 概念,即是透过其媒介在主体与他者的建构关系中所扮演的奇异角色。因此女性有没有另一半或是欣赏的对象,成为一个重要的因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