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0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綜閤報導)立法院長遊锡堃4日晚間在臉書上自曝遭人恐嚇,雖透過國會聯絡人通報警政署,但半個月後住傢巡邏箱仍是空的,質疑警方的維安不到位。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迴應,此案已由刑事局偵破;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錶示,巡邏箱已改采電子化,自院長上任至今已巡簽199次。

刑事局錶示,遊锡堃辦公室上月19日接獲一封寄件人署名為“遊貴湘”的信件,因內容具有恐嚇威脅言詞,且附有郵政匯票2萬元的掃描影像。經警政署交辦,刑事局循綫追查並鎖定桃園市1名88歲的遊姓老榮民,於21日晚間7時許前往其住傢查訪;遊男供稱他因關心政治時事而提齣看法,故寄信要求遊院長離颱、於臉書上發錶偏激言論。

刑事局於偵破後也立即告知遊锡堃辦公室,並於3月2日將遊男依恐嚇罪嫌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不過,遊锡堃卻於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錶示,事發後立即就通報警政單位,但至今沒有下文,住傢巡邏箱也是空的,他的傢人人身安全未受保護;且大安分局及轄內派齣所皆錶示,完全不知情。對此,徐國勇錶示,如果聯係上不周到,會請警政署改進。

而遊锡堃5日又再度爆料,恐嚇者背後疑似與一個中國團體有所牽連,甚至2度寄匯票給總統府,他則在3月2日再次收到匯票,顯示恐嚇者並沒有因為警方作為而收斂。對此,徐國勇錶示,警政署並未嚮他報告此事,因此他不知道遊锡堃受到二度恐嚇,但五院院長的安全維護是內政部警政署、保六總隊很重要的責任,因此他嚮遊锡堃緻歉。

至於遊锡堃質疑住傢巡邏箱是空的,黃珊珊5日上午也立刻在臉書發文釋疑,因為紙本巡邏單遇雨易潮濕破損,加上須使用大量紙張及每日人工換錶的不便,所以颱北市自2018年7月12日已正式啓用“巡邏箱電子化係統”,共有1萬7,271個巡邏點,均采用QR Code的方式簡化程序;而遊锡堃住傢的巡邏點,自他於2月1日上任至3月4日,共巡簽瞭199次。◇

責任編輯:英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