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透露出重要信息,一款新型武器引發關注,外國人高度評價

殲-20隱身戰機

如今,中、美、俄都已經擁有先進的隱身戰機,其中以F-22、殲-20、蘇-57爲顯著代表。由於“下一代戰機”還在研製中,以隱身性能爲特點的五代機成爲人們關注的焦點。軍事專家杜文龍曾分析隱身戰機的研製過程稱,F-22是“早”、殲-20是“好”、蘇-57是“慢”。

衆所周知,F-22是世界上第一款服役的隱身五代戰機,殲-20雖然服役晚了一點,但是卻在很短的時間裏就實現了從能飛到能打的轉變,相對來說蘇-57雖然首飛早但服役確實很晚。作爲我國自主研製的明星裝備,殲-20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儘管它的發展歷程很順利,但是距離發展成熟還有一段時間。

央視網曾在報道中指出,殲-20何時能夠發展成熟,與擁有配套的能夠內置的制導武器有關,這樣才能真正成爲對空、對地、對海全面“踹門”的“殺手”。因此,一直以來殲-20隱身戰機的主戰武器備受關注。

官方透露出重要信息,一款新型武器引發關注,外國人高度評價

殲-20隱身戰機掛彈開艙

衆所周知,在去年珠海航展上,殲-20隱身戰機掛彈開艙的展示成爲當時的“高光時刻”,這也是殲-20首次在公開場合展示掛彈開艙。也正是此次公開,讓大家知道了殲-20採用的“4+2”內部載彈設計,其中包括4枚霹靂-15中距空空導彈和2枚霹靂-10近距格鬥導彈。

早在殲-20公開彈艙之前,就有不少分析認爲霹靂-15將成爲殲-20的標配,畢竟霹靂-15空空導彈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當初在央視節目中杜文龍專家就曾表示,空空導彈大概有三種,分別是:近距格鬥、中距攔射、遠程截擊,之前國產空空導彈是以前面兩種爲主,處於跟跑階段,但是霹靂-15把這個格局向前推進了很多,可以說把它當做“領跑者”也絕不爲過。

人民網早期也曾援引美媒的報道稱,中國的霹靂-15空空導彈威力巨大,該導彈與殲-20這樣優秀的戰機強強聯合,將對用於保障美空軍軍事行動的基礎設施構成極大的威脅。可見,霹靂-15空空導彈的實力在國際上也是受到認可的。

官方透露出重要信息,一款新型武器引發關注,外國人高度評價

外場突擊隊的照片中出現殲-20

​但是,春節前夕一則官方報道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畢竟這透露出的重要信息似乎是殲-20的專用導彈。1月31日,隸屬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的中國空空導彈研究院,在其官方社交賬號上發佈一張新聞圖片引起關注,畢竟中國著名的“霹靂”系列空空導彈就出自該院。

照片中是該院外場突擊隊隊員的合照,但是照片卻是以一架殲-20隱身戰機作爲背景。照片一經發出,就有不少猜測認爲,這似乎表明了殲-20的專用空空導彈研發工作已經取得重要的成果。這樣一來,就讓人聯想到去年登上熱搜的“霹靂-XX”空空導彈,這是“霹靂”家族中的新成員,其主要用途是打擊遊弋在戰鬥空域邊緣的敵機,例如加油機、預警機等。

作爲世界上第二個開始量產隱身戰機的國家,中國研製新型空空導彈自然也會引發外國人的關注。人民網援引美媒的報道中指出:“x新型霹靂系列導彈的誕生,無疑將使殲-20成爲一個可怕的對手!”(叮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