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承億文旅公司董事長戴俊郎就讀高中的兒子,在網路簽賭積欠巨額賭債,這股網路簽賭歪風已嚴重威脅校園!

視學生家境 給籌碼額度

據學生家長透露,組頭會在網站俗稱「開一塊版」,並給要簽注的學生一組帳號、密碼,若學生沒錢,就視其家境,給予1萬到10萬元不等額度,學生再用手機或電腦網路下注簽賭,等額度用完,組頭便追討積欠的數萬到數百萬元不等賭金,學生沒錢還,便暴力威脅,手機、網路盛行,家長防不勝防、人心惶惶。

警斥有計畫性犯罪

嘉義市警察局少年隊長張金清表示,依刑法賭博罪,擔任網路簽賭組頭,可處3年以下徒刑、得併科3千元以下罰金。但有家長認為,賭博罪刑責太輕,如戴生一案,家長給孩子有限額的零用錢,沒給信用卡,組頭見沒有收入的學生家境不錯,竟誘導簽賭積欠賭金,根本是組織性、有計畫犯罪,呼籲政府修法加重刑責。

手機可輕易下載 家長須注意

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兼學生事務長黃財尉表示,現在用手機上網方便,下載手機應用程式就可到賭博網站下注簽賭,孩子易因此起貪念,家長、學校應教導學生正確金錢價值觀,日常生活多陪伴關心,親子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預防發生偏差行為。

賭博網#簽賭#誘學子#戴俊郎#承億

文旅公司

  • 柯男到承億文旅嘉義市總公司門口潑漆,被監視器拍下。(記者王善嬿翻攝)

    柯男到承億文旅嘉義市總公司門口潑漆,被監視器拍下。(記者王善嬿翻攝)

  • 承億文旅嘉義市總公司門口潑漆,員工獲報趕往處理。(記者王善嬿攝)

    承億文旅嘉義市總公司門口潑漆,員工獲報趕往處理。(記者王善嬿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