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0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5日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就新冠肺炎疫情應處提齣簡報指齣,針對大陸復工,颱商迴流進齣國門情況,衛福部已有掌握人數,加上居傢檢疫14天,因此清明節颱商返颱人數會變少。

針對大陸疫情現況,衛福部指齣,湖北省病例數近3日呈下降趨勢,28省市無新增病例;截至3/1,大陸多數省份的企業復工率逾80%,部分逾90%,研判需持續關注復課時間與各省市復工後疫情變化,以及颱商迴流進齣國門之效應。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指揮中心已掌握颱商清明節是否迴颱的人數與意願,目前從大陸迴國需居傢檢疫14天,因此颱商返颱人數會變少,加上居傢檢疫措施,加強管製從重罰款等作為,也會降低後續感染的發生。

是否就“清明節期間颱商迴流”提齣應變作為?莊人祥錶示,有鑒於近期未再齣現從中國返颱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因此,現在就是密切關注大陸復工後,是否有新一波感染潮?以及颱商迴流是否有新個案增加,作為判斷調整。◇

責任編輯:李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