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农场种植有大姜,果树,蔬菜等,多菌灵经常使用,它是一种高效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的作用,能够通过叶片渗入作物体内,并有耐雨水冲刷,持效长的特点,对人畜和鱼类低毒。

据农场的技术人员介绍,大姜的病害极多,有软腐病,白星病,花叶病毒病,纹枯病,根腐病,立枯病,枯萎病,叶枯病,斑点病,炭疽病等,这些病害除病毒病外,其它用多菌灵几乎都有效果,我们主要这样子用的。

1,开春用300-500倍的多菌灵浸姜种1小时左右,可防治大姜的立枯病,炭疽病,枯萎病等。

2,土壤处理,可用8-10g/平方拌细土撒施,然后翻耕入土,防治大姜的茎块腐烂病等苗期病害。

3,50%的多菌灵500倍灌根,可防治大姜枯萎病。

4,用600-800倍的多菌灵叶面喷施,可治大姜的炭疽病,枯萎病,白星病,叶枯病,斑点病等。

用多菌灵防治作物病害时,一定要注意,不能长期使用,易产生抗药性,可与其他药剂交替使用,应现配现用,不可与碱性药混用,多菌灵的安全间隔期为15天,最后一次使用离作物收获期最少30天。

关于大姜用药问题,您有好的选择吗?请大家说一下吧。

欢迎评论?关注,悠然带您领略不一样的农村风景。


问题:多菌灵能治生姜什么病?

答案:多菌灵是一种广谱性并具有内吸性常规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作用。多菌灵主要是干扰细胞有丝分裂中纺锤体的形成,有效地控制病菌的有丝分裂过程,具有广谱、高效、低毒等优点,有很好的上下传输性能,可以茎叶喷雾,也可拌种,还可土壤消毒。它能防治镰刀菌、核盘菌、丝核菌、葡萄孢菌、剌盘孢菌、尖镰孢菌、腐皮镰孢菌等等大多数有害病菌。

生姜最常见的腐烂病、叶枯病,是由腐皮镰孢菌、尖镰孢菌、镰孢菌和丝核菌等等病菌引起的,都可以使用多菌灵预防和治疗。由于生姜腐烂病是在土壤里发生,叶面喷雾多菌灵,吸收传输时间长药效缓慢,可以用稀薄浓度的多菌灵灌蔸。生姜所有的真菌性和细菌性病害,使用多菌灵溶液,都有预防和防治作用,能起到抑制和铲除的功效。

总之,多菌灵是一种广谱、高效、低毒、使用广泛,大众化和安全性高的杀菌剂,能预防和防治生姜的各种病害。

【以上是本人观点,如有不妥,请大家在留言区处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并积极参与评论,特邀请大家关注三农达人旭日东升付先,一起探讨三农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