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个问题,咱们首先要了解海参的基础成分,海参的主要成分是粗蛋白,黏多糖,灰分,其中粗蛋白含量在80%左右, 灰分含量6%左右, 黏多糖含量范围为10%左右, 另外富含人体必需的 Fe、Zn、Cu、Se 等微量元素,其中黏多糖是关系到药用价值了,但是廉价的黏多糖比较多,秋葵、山药等都是富含黏多糖,所以,从营养学上和经济上考虑,海参和山药搭配一起食用是非常不错的,就看你怎么搭配,怎么烧制了。我提供一道菜给您参考,也是家庭版的家常菜——海参山药鸡汤

用料:

草鸡、山药、海参、生姜、青蒜、鸡精、盐、料酒、胡椒粉

做法:

1.准备好原料。

2.先把鸡加水,姜片,料酒煮熟,撇去鸡汤上的血沫待用。

3.海参切成条加点料酒焯烫一遍。

4.鸡肉去骨拆成肉丝。

5.山药去皮切滚刀块。

6.锅里少许油加热后加入处理好的山药,鸡肉,海参煸炒几分钟。

7.加入鸡汤,鸡精,盐烧开再炖几分钟。

8.撒点胡椒粉,青蒜就可以。

9.鲜咸味美的海参鸡汤就做好了。


可以吃,属于药膳了滋阴补肾,山药和部分海鲜以及碱性食物服用,会引发腹痛、呕吐等症状。


当然可以啊!山药海鲜羹是有名的山东烟台吃法呢!

海鲜山药煲

原料:海参、淡菜、海带、紫菜、鸡皮糙山药、盐、姜片等适量,鲜汤500毫升。

制作:海参与淡菜用水浸泡过夜以发涨,洗净切小备用;海带用水浸泡2小时,切成细丝备用,山药切成小块。

用鲜骨熬制成鲜汤,加入姜片、海带丝、山药煮30分钟后再加其他食物煮10分钟,加盐即成。

特点与说明:现代药学研究表明,山药含有较多的胆碱(一种B族维生素),可生成重要的神经介质——乙醯胆碱,可以增进大脑的功能。海参、淡菜、海带、紫菜等海产品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碘、锌和硒。对神经行为的发育以及大脑功能的正常发挥非常重要,经常食用一些海生动植物,有健脑增智作用。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想了解更多关于健康方面的干货内容,欢迎留言关注咕咚健康小助手!你的点赞是给我最大的鼓励~

咕咚健康发福利啦~每周免费赠送1000份音频给大家作为福利,本次送出的是四位国家级专业营养师倾心打造的减肥课程,7天带你走出减肥误区,教你轻轻松松瘦10斤。关注并私信发送「福利」,即可免费领取课程链接,先到先得哦~

图片来源于网路,如发现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


山药、海参都是滋补食物,能一起吃。


可以吃,属于药膳了滋阴补肾,山药和部分海鲜以及碱性食物服用,会引发腹痛、呕吐等症状。


可以吃,我家儿子就爱吃山药,千万属于养胃健脾,


完全没有问题。所谓的「食物相克」都是以讹传讹、人云亦云,既没有科学和理论依据,也没有实践和感受印证。


能,杂粮海参属养生!


吃吧,吃好了有病治病,没病强身健体,吃坏了明年清明给你扫墓。


完全可以,药食同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