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遊戲開發商IGG(00799)首席執行官許元表示,新冠疫情下對公司整體的營運沒有太大影響,因公司注重全球營運,中國只是其中一部分市場,而且疫情間接令用戶遊戲在線時間加長,中國市場在2月份的日均收益較1月有增長,對全年的營收有信心。
IGG昨日公布年度業績,當中收入佔比超過八成的遊戲《王國紀元》以及逾一成的《城堡爭霸》分別按年錄得10.2%以及31.2%的下跌,許元表示收入減少屬自然回落,但強調上線多年的遊戲《王國紀元》月均流水仍然有近5000萬美元(折合約3.9億港元),未來會繼續在海外獲取更多用戶,延續遊戲的生命周期,不過若果今年沒有爆款遊戲出現,相信該遊戲仍然會是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
他又指,公司與華為是長久的合作夥伴,考慮到華為發布新手機系統「鴻蒙」,未來公司團隊亦會根據新的系統開發遊戲。
IGG今年內計劃至少推出5款新遊戲,當中休閒遊戲《Monster Fable》在3月份內推出,而另外四款將會分別在第二季及第三季推出。(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