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感觉天气特别冷,在我们这里来说,马上要进「三九」天了,空气要比以前冷很多。这么冷的天,应该吃点什么呢?不想出去买菜,家里刚好有一些蘑菇,我就给全家做一道椒盐蘑菇吧!平菇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的多糖对癌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价格相对于其他菌类还便宜好多呢,无论是小饭店还是高级饭店,都会有炸蘑菇的这道菜,把平菇提前烫了一下。因此,不会吸取太多油。外脆里嫩。还挺有嚼头。

很喜欢爱蘑菇这种酥酥脆脆的味道,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做一次来吃,趁热端上桌分分钟就没有了。炸蘑菇好吃的小窍门,这样做酥酥脆脆,不油腻,超美味,做法简单。年底必做的一道小吃,香脆可口,做法和配方详细讲解,一看就会!现在我把这道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做起来试试吧!

食材:平菇1大朵、鸡蛋2个、面粉2勺、淀粉1勺、花椒粉、盐。

做法:

1、食材备好。

2、平菇掰成小块洗干净。

3、烧热水,水开后,把平菇迅速烫下,三秒马上捞出,放凉。

4、用手把蘑菇攥干,放在案板上晾一会儿,这样蘑菇的水会更少,炸制的时候就减少因为有水而蹦油。

5、鸡蛋打散,面粉和淀粉混合,比例大约为2:1,这个比例也很重要,平菇炸的脆不脆,也跟粉的比例有关,在加少许盐,花椒粉适量。

6、慢慢加入水,搅拌成比较粘稠但又可以流动的状态。

7、把挤干水的蘑菇条放入面糊中,搅拌均匀,使蘑菇均匀的挂上面糊。

8、油微微冒烟时把平菇放入炸制,中小火炸至金黄捞出。

9、全部炸好后捞出,待油温升高后再复炸一遍,炸至酥脆即可。

10、撒上自己喜欢的椒盐或是孜然,更是好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