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0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江禹嬋綜閤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延燒,颱灣防疫政策嚴謹有序,即時對中國采取強硬措施,不少國傢盼藉鑒颱防疫經驗。有韓媒則以颱總統蔡英文為封麵,比較颱韓之間在口罩、齣入境管製及對中政策上的不同,更特彆稱贊颱灣指揮官的能力,造就颱韓今日的不同。

韓國近日成為中國以外有最多確診病例的國傢,韓國境內確診數在4日下午4時達到5621例,僅次於中國,雖然韓國政府在爆發群眾感染後迅速對應,並大幅提供采檢等醫療量能,但在口罩齣口、齣入境管製上仍遭緻不少質疑。

日前發行的第2597號的周刊朝鮮,創刊於1968年,當期周刊以緊握拳頭的蔡總統為封麵,並下標“封鎖中國─藉鏡颱灣”,透過封麵故事詳細介紹颱灣這段時間以來的防疫政策,在官網上的內容介紹,以“對中貿易額近似於韓國,防疫政策卻完全相反”做為引言。

周刊內文提到,颱灣提前韓國一個月開始管製口罩齣口,以本國人優先的防疫方針,以及對從中國入境旅客的管製等,都比韓國應變迅速及時。尤其更稱贊颱灣指揮官陳時中在這次防疫所顯現齣的能力。

韓媒贊賞颱灣指揮官陳時中在這次防疫所顯現齣的能力。(圖取自周刊朝鮮網頁weekly.chosun.com)

防疫政策對中強硬\xa0 降低確診數

其中提到,韓國2018年對中國貿易額為2434億美元,與颱灣的2262億美元較近似,但若以人均貿易額計算,颱灣則遠高齣韓國,但在這次防疫政策上,對中政策強度卻是天差地彆。

在防疫政策上,颱灣從2月7日起,禁止14天內曾到過中港澳地區的外國旅客入境,入境後也必須居傢隔離14天,否則可處高額罰金;韓國政府則尚未對武漢以外中國其他地區旅客采取入境管製措施,遭批“開著房門抓蚊子隻是做做樣子”。

不過對於媒體的執意批評,韓國當局卻迴應“鼕天沒有蚊子”。文章最後則提到“指揮官的能力,造就颱韓今日的不同”作為總結。

韓國設“得來速”免下車采檢

對於韓國武漢肺炎確診數持續增加,韓國政府則在4日宣布,為提高每日檢疫數,並降低民眾至醫療院所采檢時感染的風險,除將再協助地方設置“得來速”檢疫所,也推齣APP掌握居傢隔離的狀況。

民眾隻要開車到定點,打開車窗,就有專人問診、測量體溫及采取檢體,不僅可降低醫療人員及民眾感染風險,也可節省檢疫所消毒、通風的時間。根據韓聯社報導,藉由“得來速”檢疫,從測量體溫、采取檢體、消毒及教育時間隻需10分鍾,較一般檢疫約30分鍾大大縮短時間,目前韓國境內共設有48處“得來速”檢疫所。#

責任編輯:孫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