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14巷41弄12號,出現億元透天交易。(圖/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14巷41弄內,出現億元透天交易。(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張菱育/台北報導

天母老透天建商搶買!實價登錄揭露一筆位於北市天母巷弄內的2層樓透天,透天屋齡已年過半百,但是去年10月成交總價1.9億元,由榮洲建設買下。當地業者指出,觀察近年因中美貿易戰的因素,讓不少台商回流,回台購買不動產置產,並且部分台商偏好尋找透天別墅產品,不僅具有稀有性、還有保值的效果。

據實價登錄最新揭露發現,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14巷41弄內出現一筆億元透天交易,總價1.9億元,總面積104.29坪,屋齡高達52年。調查謄本資料發現,該透天由榮洲建設買下,但是目前信託在僑馥建築經理公司下,而且榮洲建設向租賃控股公司「中租迪和」借貸2.1億元左右。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信託財產具有獨立之特性,可排除其後之外來債權之干擾,對於銀行、地主及消費者都有保障。因此不少日後要開發的土地,多會採信託方式,對彼此雙方都有保障,該案土地位於天母住宅區,近來屋齡高、產權單純的透天型物件頗為熱門,進可攻退可守,頗受開發商的青睞。

信義房屋天母七段店專案經理林威呈表示,天母這裡以中山北路七段190巷、114巷、天母東路105巷、東山路等聚集較多透天別墅,屋齡普遍都50年以上,這類型的買家通常都是買別墅重新整理後自住使用,另外中山北路七段114巷內也有建商買下多間別墅,改建成5層樓的「東騰藏」大樓,再轉手銷售。

林威呈觀察,近年因為中美貿易戰讓台商回流,因為台北透天別墅屬稀有產品,而天母因為早期有不少官員、企業主住別墅,所以不少台商來天母尋找這類型物件,發現別墅交易量明顯年成長3成左右,買氣熱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