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電香港(0215)旗下電訊營運商3香港公布,將會在4月1日5G頻譜開放使用後,即時推出5G月費計畫,而初期提供的5G計畫數據用量由100GB起跳,最低標準月費為388港元,平均每GB費用為3.88元,另外亦可選用200GB數據用量的5G計畫,作價688元。

資料圖片

若以現時市面上4G計畫平均價錢作比較,是次5G計畫的最低消費貴近百元,和電香港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古星輝表示,雖然5G月費相對現在的4G計劃貴了,但每GB的費用平很多,再加上現時只是初期推出的價格,隨著更多推廣、市場調節後,5G發展成熟後,相信市場會更為接受。

在覆蓋範圍方面,技術總裁鍾耀文表示,公司計劃截至今年年底,每一區都能有5G的覆蓋,未來會根據各區客戶的實際用量情況,繼續增加覆蓋廣度,而首階段的室內覆蓋範圍將會包括灣仔會展中心、香港國際機場、置地旗下甲級商場、長實(01113)旗下的主要商場等。(a)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