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期待到失望,再因儷德而重拾希望,一直追直播到現在結束,甚是不捨。

這是我第一次每天去官網留言,活躍到大家看到我名字就認得我是儷德狂熱粉(包括演員本人...)。結局最終走向儷德,是我意料之中的,不過看到曼儷主動告白的那一幕,還是非常感動。

感謝李維維和陳凱旋演譯如此打動我心的熒幕情侶,陪伴我渡過美好的時光。也很感謝兩位演員在FB給我的回覆,更加圓滿了我的追劇之路。當然還有從看到片花開始就一直喜歡的鄭英謙!

 

 

【儷德】

想當初看到故事簡介時,就對人設中破壞女主角感情的「冒失鬼」很感興趣了。說實話,這個角色無論由誰來演,我都應該會喜歡。陳凱旋的表現可說是錦上添花,除了讓我越來越愛何尚德之外,也深深地着迷於儷德戀。看過那麼多部李維維的戲,這是我最愛的配對,沒有之一。

基本上我是從42集開始正式喜歡儷德的,在此之前我是半棄劇狀態。然後我漸漸意識到編劇想走儷德戀,於是就開始了每天到官網留言的習慣...... 即使很多人認為編劇會走回儷奇,我仍然相信自己不會站錯隊,相信鋪陳如此細膩的儷德線不會是小插曲。很開心最後我圓夢了。

喜歡儷德的最大原因,就是姐弟戀設定。我向來喜歡看年齡差距大的CP,因為在外表條件不相配的情況下,卻能做到性格和心靈上的契合,並且相愛,這樣更能突顯感情的真摯。不過要演譯得好也不容易,看起來太像姐弟/兄妹,就什麼感覺都沒有了。尚德雖然看起來很像小孩,但有時候很帥,跟曼儷也很聊得來,不會有代溝 XD

第二原因當然就是他們互動的火花了。儷奇之所以被ptt網民無視,就是因為他們談戀愛時太不像情侶了,沒有那種親密感。儷德困電梯那幕一出,大家都認為這兩人比較有火花。在此之後,尚德的臉上,開始露出情竇初開的甜蜜笑容...... 讓我也好想談戀愛了。尚德的追求過程中,有很多蠻曖昧的情節,也許一心以為會走回官配的觀眾不會注意到,其實在甜點比賽的時候曼儷就有點動心了。

比起儷奇的重逢沒多久就確定關係,儷德算是一波三折的。明明可以很快在一起,但曼儷因為年齡的關係而卻步,加上她還沒徹底放下立奇,所以遲遲沒有開始。正如尚德所說的... 感覺快要可以在一起了,但趙立奇來攪局。不過,幸福得來不易,才會讓人更加珍惜(對,我抄歌詞了)。而且曼儷在明確知道自己放下立奇後才開始與尚德談戀愛,對尚德也比較公平。

何尚德是我本劇最愛的男角色。雖然前期很小屁孩,敲曼儷椅背又撞跌她悠游卡卻死不道歉,處事也頗衝動。但在夏家人的感化後,變可愛多了。漸漸感受到他是很真誠待人的,本身性格也是熱情、樂觀開朗,而且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有話直說,是個真性情的男孩兒啊。

曼儷是比較搖擺不定的,嘴上有很多見解,行動上卻不是那麼一回事。第一集她就說自己是重感情而非重感覺的人,卻在重逢立奇後沒幾天就跟他交往。而立奇要求復合後,她也容易受到好友的影響而一副考慮立奇的樣子,我有點恨鐵不成鋼啊。不過曼儷還是我很喜歡的角色,除了因為是李維維外,也因為她跟尚德一樣很直率,並且在很兇的表面下其實很關心人,唯獨在立奇面前有點裝逼而已。

儷德走向圓滿的結局,是我一直所期待的,也是我預料中的結果。不過到了這一刻,還是很驚喜。他們的緣份很奇妙,公車相遇、偽一夜情,誰也沒想到他們最後會是真愛。通過長期的互相了解,漸漸相愛,真的是很棒的事情。一直以來都是尚德主動追求曼儷,曼儷最終的主動很讓人振奮,也覺得她成長了。敲尚德椅背,重溫當初相遇場景,只是角色對調,很有前呼後應的感覺,太喜歡了。

 

【儷奇】

說實話一開始我沒有想過儷德會有可能,所以我是來看儷奇的(應該說是李維維與陳乃榮吧,都算是比較熟悉的三立演員)...... 不過中間有點受不了,半棄劇,跳着看。

儷奇的不適合和錯過,在官網已經討論得很詳細了。但其實這不是我關注的重點。我在官網寫那麼多只不過是為了說服別人...... 我承認我是寫手 XD

不過必須說的是,若不是立奇不坦誠的性格,尚德不會有機會。如果立奇不分手,儷奇很可能結婚了。如果立奇第一次復合時說出真相,剛對尚德有點好感的曼儷可能會毫不猶疑地回頭。如果立奇第二、三次被問到時說出真相,曼儷的心也可能會偏向他。可是太遲了,在這之後,曼儷越來越喜歡尚德了。

緣份天註定吧?如果說尚德是曼儷的真命天子,那麼儷奇分手是必然。湘凝的攪局,只是帶出他們之間原本就存在的問題罷了。

趙立奇這個角色,其實一開始我還是蠻期待的,趙相機的梗蠻好笑... 後來知道曼儷一夜情後,竟然發聖光原諒,我反而變得很難理解他。但原來都是裝出來的,所以不太喜歡~ 撇除他是尚德情敵這個因素,我覺得他應該是女性眼中的理想型,會是個很搶手的人,不愁沒人喜歡。通過與曼儷失敗的感情可以學會一些情侶相處之道,相信對他未來談戀愛也會有幫助。作為男主角,已經算是有明顯的成長了。

 

【何尚德 VS 趙立奇】

本劇裡面何尚德和趙立奇是很大的對比。一個是表面完美,漸漸顯露小氣但喜歡隱瞞內心想法的性格;一個是表面很多缺點,漸漸顯露真誠和熱情的本性。前期曼儷與立奇交往,後期曼儷與尚德相處,兩者也是有明顯的分別,從中可以看出來,曼儷跟誰比較聊得來,跟誰相處比較輕鬆快樂。

還記得當初很多人說尚德和萱萱兩表姐弟都很煩。一個小屁孩,害主角感情受影響,在跟他不熟的情況下,確實很難諒解。原以為他會就這樣一直被討厭下去,但在他漸漸展露可愛的一面後,大家開始喜歡他了...... 是金子總會發亮。就如曼儷對他的感覺一樣,一開始再討厭,了解過後還是會被他吸引的。

 

【鄭英謙】

除了儷德以外,我最愛鄭英謙。大概從看到片花的時候,就喜歡這個帥氣迷人的陽光男孩了。

他跟何尚德是同一類型的,一樣很年輕,一樣熱情開朗,一樣用真誠待人。只是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英謙似乎比較樂天一點,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不過他也是有認真工作啦 XD 

另外他們還有個共同點就是....... 強吻他們的喜歡對象。

很喜歡他愛挖苦人的同時有顆真誠的心。雖然常常跟曼儷鬥嘴,但自己難過的時候,卻是找她出來訴苦。曼儷失落的時候,也是他主動安慰。對其他人也是,別看他總是一臉不在乎,其實也是會為了親人和朋友而付出的,即使效果不如預期。

我本來很喜歡謙儷,他們是會適時關心對方的歡喜冤家,曾經幻想過他們可以有感情線。不過自從有儷德以後,就覺得謙儷是真正的姐弟情了 XD

 

【謙晴】

其實這條線很不錯,有種青春活力的感覺,完全是走歡樂路線的。

挺不喜歡最初妤晴在游泳池作弄英謙這件事,覺得是很大的侮辱。但她後來知錯了,所以我也原諒她了。歡喜冤家的模式很可愛,只可惜戲份太少,最後幾集不斷親,好奇怪,也讓鄭英謙這角色變得有點瘋顛。

最後妤晴也是在被強吻的狀態下接受英謙的。我想她是真的感受到英謙不是玩玩而已,而是真心喜歡她,而她也是喜歡英謙的,所以就這麼接受了。交往以後實在好像bb在談戀愛,我也好想看儷德戀愛ing啊。

 

【杰安】

其實並沒有仔細看,不過順帶一提吧。片頭曲「找到你是我最偉大的成功」是很符合他們愛情的一首歌,古巨基這首歌的MV裡也呈現了類似的故事。杰安確實是絕配,無人能取代他們在對方心中的位置。

我個人不太愛家庭革命的情節,但編劇把它編得很動人,英杰的離家出走,除了愛情因素,也包括了身世的原因,所以之後與父親和解的部分也很撼動人心。同樣地,我也不太愛失憶梗,但偏偏編劇又把老梗編得很有意思。

 

【萱斌】

最後幾集才啟動的配對,很明顯是順ptt民眾的意,不過外型來說真的蠻適合,也意外的很聊得來,算是互有好感吧,很有發展的潛力!

萱萱是個可憐的女孩,喜歡英杰三年後,發現對方一直心中有別人,是蠻傷的。在她徹底放下英杰以後,遇上蕭斌,真的是很好的時機,要動情可說是十分容易。

蕭斌則是沒什麼特別的角色,鋪陳太少了。不過覺得他有時候講話蠻好笑,重點是他自己不笑,比如鄭英謙問他失憶是什麼感覺,他說去撞撞就知道了;還有鄭英謙上門診想他找他商量事情,他說沒浪費醫療資源浪費我時間 XD。

 

【武如】

非常不感興趣的一對,不過還是略知一二啦。一開始心如拒絕求婚,因為曼武很不務實,對未來很沒有規劃的樣子。而經歷過失敗,和一連串的事件,他終於長大並且比較腳踏實地,所以心如這次答應他求婚,願意同甘共苦,令人感動。

 

 

好想談戀愛的落幕讓人不捨,不過還是接着看軍官·情人去了,以後有空要多多回味,因為儷德是我看華劇以來最喜歡的配對之一。最後再次表示,我一直都是很單純地喜歡何尚德這個角色,正因為沒有對演員的私心,才更加突顯我對他的愛很純綷。但也很開心因為這個角色,讓我開始關注陳凱旋這個以前連名字都沒聽過的馬來西亞演員,並且漸漸喜歡上他。小鮮肉真的好可愛~ 再加上19/7在三立電視台看到本尊,我短時間是脫不了飯的啦。那天也看到了其他演員,尤其是我女神李維維!可以說是為這次追劇之旅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