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0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北报导)新科立委陈柏惟3日首次质询,对于武汉肺炎疫情让台湾医护超负荷,他主张给予医护“超补偿”,并呼吁持续关注健保修法问题,疫情让舔中、舔共的艺人瞬间变成“勇敢的台湾人”,这是很奇怪的事情。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会参考委员意见与相关部会研议,绝不会让医事人员受到损失。

陈柏惟表示,疫情期间医事人员工作负担加重,无法出国、担心染病,还有外送拒送医院,或学校家长要求医师的孩子不要上学等歧视,因此,防疫期间应加码补偿,包括:1.给予实质补贴,扩大减税额度。2.健保点值恢复“一点一元”实质补偿医事人员。3.持续检讨健保财务,拒绝压榨医事人员。4.落实各级医师劳动保障,改善护理师、社工等医疗现场人员职场状况,维护医疗品质。

有关受影响的医事人数,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目前正在盘点清查,我国有执业登记医事人员约32万人,包括医师4万7千人、护理师、药检15万5千人,都在补偿范围。防疫纾困预算,卫福部编列169亿余元,疫苗跟新药发展编列18亿元,医疗机构奖励约20亿元,医事人员补贴编列20亿,第一线医师每人每日补贴1万元,护理人员也会补助一天5千元,行政人员则是一天1千5百元,另预备40亿元预备金。

此外,陈柏惟希望政府能关心健保修法问题,解决外籍人士与长期滞外国人健保收费不公问题。疫情让舔中、舔共的艺人瞬间变成“勇敢的台湾人”,这是很奇怪的事情。

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会参考委员意见与相关部会研议,绝不会让他们损失。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