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03日讯】台湾目前有42名武汉肺炎确诊个案,已有12人康复出院。另外,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也宣布,北部80岁老翁群聚案结案,感染源仍不明。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目前台湾有42名COVID-19冠状病毒疾病(武汉肺炎)确诊(今日新增第42例),确诊个案中,1名死亡、12名已出院,其余个案病况稳定,持续住院隔离中。

指挥官陈时中下午在记者会拿出准备好的图表说,目前有3个群聚案还查无感染源,其中北部60余岁女性群聚案,已在2月26日结案;另一起北部80余岁老翁的群聚案,共6人染疫,也在今天结案;第三起则是北部医院群聚案,还需要厘清感染源。

陈时中说,结案的北部老翁群聚案,共828名接触者,其中专家讨论认为,645人不用采检,采检的183人中,仅确诊的5人是阳性。此群聚案包含一名非法移工,其接触者也是阴性。

陈时中手中的图表是参考中央社网站图表再略做修改,他也感谢制表的媒体,让资讯更清楚易读。

针对案33、39、40境外移入个案接触者,指挥中心持续追踪健康情形及采检结果。

另外,钻石公主号19名返台国人无后送个案,持续于集中检疫所密切观察健康情形。以色列团返台国人中,一人因呼吸道症状后送就医,采检结果还未知,但没发烧,X光检查也正常。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