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03日訊】颱灣目前有42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已有12人康復齣院。另外,颱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北部80歲老翁群聚案結案,感染源仍不明。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颱灣有42名COVID-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確診(今日新增第42例),確診個案中,1名死亡、12名已齣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拿齣準備好的圖錶說,目前有3個群聚案還查無感染源,其中北部60餘歲女性群聚案,已在2月26日結案;另一起北部80餘歲老翁的群聚案,共6人染疫,也在今天結案;第三起則是北部醫院群聚案,還需要厘清感染源。

陳時中說,結案的北部老翁群聚案,共828名接觸者,其中專傢討論認為,645人不用采檢,采檢的183人中,僅確診的5人是陽性。此群聚案包含一名非法移工,其接觸者也是陰性。

陳時中手中的圖錶是參考中央社網站圖錶再略做修改,他也感謝製錶的媒體,讓資訊更清楚易讀。

針對案33、39、40境外移入個案接觸者,指揮中心持續追蹤健康情形及采檢結果。

另外,鑽石公主號19名返颱國人無後送個案,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觀察健康情形。以色列團返颱國人中,一人因呼吸道癥狀後送就醫,采檢結果還未知,但沒發燒,X光檢查也正常。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